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推进农业机械化 助力农牧民增产丰收

20-11-19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白峰整理甘草

  近年来,肃南县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大力推广和普及机械化应用,收割时节,各类大型收割机忙碌在田间地头,不仅节省了人工还提高了效率,为农牧民增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初冬时节,肃南县明花乡已是寒意袭人。但在明花乡甘草种植地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几台大型药材收割机来往穿梭,几十名工人紧随着机器,把挖出来的甘草码成堆,然后装车运走; 在不远处的储存地上,码成堆的甘草正在晾晒。

  牧民白峰便是收割这片甘草地的负责人,这几天,他一直在这片甘草地里忙碌着,只见他熟练的开着甘草收割机,挂挡、调试一气呵成。他的农业机械化服务不但减轻了劳动负担,还提高了收割速度。

  肃南县白峰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白峰说:“我们收割的这片甘草地大概有四百亩,七台机器在运作,昨天开始收,争取半个月内完工,今年的甘草成色不错,过几天就会有外商来收购。”

  据了解,近年来,肃南县大力推广和普及农业生产机械化,通过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来取代人力、手工工具等。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有效节省了农业生产成本支出。

  通讯员 宋坤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四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2   民乐:农业保险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3   漳县蔡家坪: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行共
4   肃南:推进农业机械化 助力农牧民增产
5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农业产业化引
6   西和西峪镇:手工粉条“拉长”致富路
7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8   会宁:农村危房改造暖民心
9   武都枫相乡:支部引领先行示范 助推富
10   南县大河乡:村里来了个“姚”书记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赵普安:“土秀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池坝蝶变
13   肃北:电商让牛羊肉“火”起来
14   肃南:文明实践沁藏乡 春风化雨润人心
15   武都:“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宣传进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