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农业保险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20-11-19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片马铃薯

  扎实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民乐县推进产业脱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防灾减灾、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的一项有效举措。今年以来,民乐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有序开展。

  李成满是民乐县民联镇良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政府和金融部门的帮扶下,搞起了畜牧养殖业。没想到在即将出栏时,一场流行病让他损失严重。幸运的是,李成满提前为牛羊购买了农业保险,让他将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也进一步增强了他搞养殖业的信心。李成满告诉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能赔偿这么多,当时心情很感动,以后也打算再养两只,好好的发展一下。”

  本在政府的扶持下,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七组村民韩学产好不容易才脱了贫,但是去年死了三头牛,由于没买农业保险,让他遭遇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今年,通过镇村两级的大力宣传,他赶紧买了农业保险。就在今年中旬,他就领到了今年的第一笔保险赔款。“原来养牛,一下死了三头,当时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后来我就积极的给牛买了保险,感觉心里也有了底,”韩学产告诉我们。

  民乐县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种养殖是当地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为了有效解决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种养殖过程中的风险问题,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更安心,民乐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的模式,大力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障农民收益。“在农户家遇到事故后,赔付额赔付速度都很好,尤其对我们精准扶贫户来说,规避了他们养殖方面的风险,提高了他们壮大养殖业,脱贫增收致富的信心,为我们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正在入户宣传农业保险的六坝镇六坝村第一书记张鑫告诉我们。

  2020年,民乐县已签单实施12个保险品种,至目前,承保马铃薯49818.99亩、能繁母猪8205头、荷斯坦奶牛6709头、西门塔尔奶牛6309头、育肥猪13854头、当归3826.64亩、黄芪35561.38亩、肉牛2504头、肉羊94198只、设施蔬菜88座、高原夏菜21734.5亩、板蓝根7036.6亩。全县共投保农户4314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1061户。支付赔款724.72万元,从中直接受益农户3663户次。通过及时高效的兑付农业保险理赔资金,赢得了参保经营主体和农户的信任与支持,有效化解了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切实减轻了种养农户的灾害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西银客专首次全线运行试验完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天水市体育中心:开启全面健身新热潮
  •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武山“陇原绣娘刺绣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麦积区:鱼水情深谱新篇
  •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甘肃民间小戏传承期待大舞台
  •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入股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四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2   民乐:农业保险为产业扶贫保驾护航
3   漳县蔡家坪: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行共
4   肃南:推进农业机械化 助力农牧民增产
5   【中国的脱贫智慧】民乐:农业产业化引
6   西和西峪镇:手工粉条“拉长”致富路
7   山丹:“中国结”编出致富路
8   会宁:农村危房改造暖民心
9   武都枫相乡:支部引领先行示范 助推富
10   南县大河乡:村里来了个“姚”书记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赵普安:“土秀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都:池坝蝶变
13   肃北:电商让牛羊肉“火”起来
14   肃南:文明实践沁藏乡 春风化雨润人心
15   武都:“美丽乡村安全行”交通宣传进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