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明花乡:‘烩’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20-11-30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选料、刀工、配菜、烹调,看似简单,做起来不容易,要边学边揣摩……”11月24日,肃南县明花乡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现场,新东方烹饪学校专业老师不厌其烦地教52名学员制作中式菜肴,琳琅满目的学习品种令学员们目不暇接,学习热情高涨。 

  连日来,明花乡“色香味”俱全、为期15天的培训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学到了一技之长。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传授了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培训中,老师针对食材的选用、调料的搭配、火候掌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解了基本刀功、翻锅等必备技巧。学员们围观灶台,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在培训老师的示范讲解下认真学习各种美味佳肴的烹调技能。

  近年来,该乡立足实际,将就业技能培训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向贫困家庭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宣讲培训意义和作用,鼓励富余劳动力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培训。

  “组织此次烹饪技能培训,就是希望参训人员积极转变发展意识,掌握烹饪技术,增强自身就业能力,实现共同富裕奔小康。同时带动周边群众,主动作为,通过自己的双手,借助政府优惠政策,一同‘烩’出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用幸福之味,打通‘舌尖上的脱贫路’”,该乡负责人说道。

  通过为期半个月的烹饪培训,广大学员掌握了家常菜肴的烹调方法,增强了烹饪技能,提高了就业能力,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

  通讯员 孙召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 为筹备“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赴中青旅公司交流洽谈 为筹备“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博局赴中青旅公司交流洽谈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酣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酣
  •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定西岷县十里镇群众在晾晒整理各类中药材
  •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七彩志愿队“出马” 居民生活“出彩” 禄家巷社区300志愿者贴心服务暖民心
  •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雪后的宕昌县官鹅沟银装素裹
  •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草滩镇: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新
2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3   甘州:冬日湿地迎客来
4   临泽板桥镇: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
5   民乐: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变身产业工人
6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技能培训让贫
7   金塔: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贫困群众脱
8   临泽鸭暖镇: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河畔镇:羊业带
10   高台:爱心理发公益岗 解难题助脱贫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明花乡:‘烩’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羊羊”洒洒致富路
13   金塔:宣讲接地气 聚力鼓干劲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徽县:小松子成脱贫
15   漳县:水利项目造福百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