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20-11-3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聚力送真情 捐助暖人心

  爱心人士向困难群众发放物资 赵万山 摄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冬天悄然而至。当大家在忙着给家人添置过冬衣物的时候,一些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他们或许因各种原因,需要关心、需要帮助、需要温暖……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祝福,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连日来,我市各界纷纷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将一份份炙热的“爱心”、一包包温暖的“礼物”,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

  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开展“扶贫困、行善举、献爱心”捐赠活动

  为困难群众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7日,天寒地冻,在永登县通远镇晓林村村委会院内却暖意融融。晓林村的乡亲们怀里抱着毛毯,手里提着书包、文具等,个个笑逐颜开。

  原来,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共青团兰州市委驻上海市工作委员会、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思无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门春织澜纺织品有限公司在晓林村正在开展“扶贫困、行善举、献爱心”捐赠活动。三家爱心企业向晓林村捐赠价值总计6.3万元的爱心物品,包括办公桌椅、电脑、学生用毛毯、书包、文具等。领到毛毯、书包等文具的乡亲们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说这个冬天学生娃们不会冷了。娃娃们有了新的学习文具,学习会更加努力的。

  据了解,通远镇晓林村是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的对口帮扶村。自2019年6月帮扶晓林村以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在脱贫攻坚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完善机制,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筹措共建经费5.7万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结对帮扶方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多次组织入户帮扶,在政策宣传、解难纾困、脱贫退出、考核验收方面精准发力。在帮办实事方面,充分发挥招商引资行业优势和部门职能优势,落地10亿元东方希望生猪养殖项目,协调社会力量和有关单位向通远镇和晓林村捐赠近20万元的物资。在疫情防控方面,及时支援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帮助战胜疫情。在产业培育方面,扎实组织基础调研,开展特色农作物试种植,对接相关部门储备产业项目。通过不断努力,晓林村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安宁区交警大队初冬看望帮扶户 崭新棉衣送上门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安宁区交警大队帮扶干部再次来到榆中县龙泉乡水坡村,为精准帮扶对象送去冬季温暖。

  帮扶干部一行先后来到精准帮扶对象刘克勤、袁进仓、杨有珍三位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过冬的棉衣。在与老人围着火炉交谈中,还叮嘱老人在冬季用煤取暖时要注意安全,并承诺今后若有困难还可随时联系结对帮扶干部。之后,帮扶干部便来到了精准帮扶对象祁宝梅的家中,也对她家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将交警大队同志们为她儿子筹集的3000元助学金送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爱心企业捐赠净水设备助力山区孩子饮水健康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由北京吾水信息平台发起并设计执行、由科勒中国全资捐助的李家坪小学净水空间启动仪式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李家坪小学举行。

  仪式上,李家坪小学校长与爱心企业代表共同揭牌,李家坪小学净水空间正式启动。在李家坪小学校水房中安装了净水直饮机、水质过滤器、洗手台与拖把盆,保证孩子们可以喝到干净卫生的温开水,也为小学加设了蓄水装置、水泵与热水器,解决了学校阶段性断水和冬天洗手没有热水的问题。随后,吾水信息平台又在小学三年级开展了“净水小课堂”,在测水小实验和互动活动中,向孩子们讲解了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水中存在的不同化学物质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水污染。同时,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饮用未经过净化或者煮沸的生水,提高饮水安全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平山湖景区免门票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信黑了会影响你五年
  •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亿元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溯源+”渐成特色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溯源+”渐成特色
  • 不扫描、不点击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 不扫描、不点击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
  • 兰州:消防+税收 联建撞出“新火花” 兰州:消防+税收 联建撞出“新火花”
  • 兰州:记者探访布鲁氏菌抗体阳性定点收治医院 兰州:记者探访布鲁氏菌抗体阳性定点收治医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2月1日至明年3月1日甘肃籍游客冬春游
2   马来西亚在兰举办美食推广系列活动
3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提醒市民:个人征
4   兰州市召开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研
5   新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7年的4.78亿元增
6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兰州市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快递惠及广大农村亟待模式创新
9   团市委携青年志愿者为“艾”而行徒步宣
10   兰州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溯源+”渐成
11   共谋陆海联动之“策” 共创多赢发展之
12   兰州市下半年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大比拼点
13   不扫描、不点击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和链接
14   在兰州,敦煌艺术“邂逅”美食佳肴 敦
15   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甘肃预选赛)收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