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丰收藜麦映红金畅河

20-11-02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成熟的藜麦,像一把把火炬伫立在深秋天的田野,成了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的一道风景。藜麦地里色彩斑斓,稻黍飘香,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金畅河村的田间地头,一大片七彩藜麦迎风摇曳,饱满的枝头压弯了挺括的麦秆。收割机在田间来往穿梭,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悦目画面。

  思路一变天地宽,转变观念促发展。据了解,小小藜麦,将金畅河村村民日渐撂荒的耕地资源盘活,不但增加了外出打工村民流转土地的收入,同时也为赋闲在家的留守妇女就近打工提供了便利,做到了"挣钱养家两不误"。藜麦成熟映红天,致富路上金光闪。小小的藜麦缓解了打工农民思乡的愿望,也圆了留守农民增收的梦想。

  自家的地不用种了,现在闲了就打打工,一天挣一百多,也是一笔收入嘛,年底了土地流转还有分红,一年下来除了正常开销还能存下不少呢。” 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村民权惠芳笑着说道。

  近年来,在推动产业发展与振兴的道路上,金畅河村以推行“三变”改革为契机,以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藜麦种植等特色产业,以“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牧户”的发展模式,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颇具规模的产业效益,走出了一条特色化、产业化发展道路。

  肃南县大河乡金畅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顾文林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村上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对撂荒的土地进行管理,并流转,有效的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

  通讯员 塔丽玛 杨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六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揭晓 武威诗人西
2   祁连山下燕麦草收获忙
3   七里河区投资项目开复工实现“两个百分
4   让村里人人都能赚到钱 ——记回乡创业
5   “崆峒山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6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
7   甘肃省完成黄河流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
8   临夏税务:不动产便利化办税实现“一站
9   甘肃省健康扶贫科普达人演讲比赛决赛举
10   兰州海关将全力支持甘肃开放型经济高质
11   永靖: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2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再推12项优化营商环
13   甘肃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14   凝聚合力兜牢民生底线 ——我省脱贫攻
15   走进天水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双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