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果”见丰收,喜了农家甜了心

20-10-28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红扑扑、黄橙橙的苹果挂满枝头,一走进果园,苹果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在漳县新寺镇晋坪村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采摘、收集、包装,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一年的辛苦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80多岁的谢世荣是村里的种植能手,在他的果园中,随处可见苹果挂满枝头,果园的丰收,他也乐开了花。他说道,“我们晋坪的花牛苹果,是我们这儿的特产,而且这儿的土也适应种这个苹果,果味非常的好,也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每年远销四川、内蒙、黑龙江、广州等地,今年我的苹果能收获四千斤,2亩地能达到一万元的收入。”

  据悉,近年来,晋坪村紧盯脱贫目标,坚持把发展苹果种植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政策资金扶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逐步扩大苹果种植面积,培育群众增收致富新产业。目前,共种植苹果450多亩,年产量是30多万斤,产值是500万元左右,带动全村13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讯员 张强 苟文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民生 兜底线——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
2   瓜州:绿色发展托起百姓致富梦
3   徽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生
4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5   灵台:累计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7513
6   民乐:抢时间 抓进度 扎实推动重点项目
7   漳县:“果”见丰收,喜了农家甜了心
8   武都:4万多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
9   武都:受灾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
10   靖远:特色产业解锁“脱贫密码”
11   靖远石门乡:赶着羊群奔小康
12   靖远若笠乡:易地搬迁与产业融合让群众
13   武都鱼龙:万亩松林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4   年近花甲心系扶贫 助力脱贫情牵民生--
15   漳县:以“四化”为抓手 推动新时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