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20-10-28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在甘肃,有这样一个民间团体,历时四十年,人数发展至近三千人,他们扎根陇原,追光逐影,用镜头记录甘肃发展变迁,用丹青描绘陇原万象。这就是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

  随着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个团体又成立书画院,聘请院士,组织采风。以摄影融合书画,以书画滋养摄影,谱写了一篇艺术跨界、 创新融合发展的华章。

 “光色墨影相辉映一一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在省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在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10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文联、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甘肃现代书画院承办的“光色墨影相辉映一一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共展出118幅书画精品,展示了摄影书画联袂偕行,相互促进的艺术成果。书画展将持续至11月1日,为我省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大饱眼福”的机会。

著名画家杨志印接受采访

  展览现场,很多人站在绘画作品《五神图》前拍照。它的作者就是今年86岁高龄,被誉为“骆驼王”的著名画家杨志印老先生。“我们甘肃摄影书画的人才很多,今天能举办这个展览是件喜事,也非常值得一看,希望各个艺术领域发展的越来越好。”杨志印说到。

 甘肃现代书画院执行院长雷鸣接受采访

  “为了回顾40年走过的历程,让摄影和书画联袂偕行,共同繁荣,我们之前成立了甘肃现代书画院,今年刚好一周年。为了鼓励更多的摄影家能写会画,提高艺术水平,我们推出了这次展览。”据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甘肃现代书画院执行院长雷鸣介绍,除了我省书画名家的作品,此次展览还展出了学会收藏的部分国内书画大家的作品。

 著名画家王祖铭介绍自己的作品《牡丹》

  我省书画家参观展览作品

  据了解,甘肃省现代摄影家学会自成立40年以来,先后建立了景泰老龙湾、临潭冶力关、张掖丹霞地貌、宕昌官鹅沟、金塔胡杨等8个摄影创作基地,并多次举办大型摄影图片展、摄影比赛、摄影讲座和公益行等活动。2019年又成立了甘肃现代书画院,组织了采风写生等活动,丰富了我省书画爱好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繁荣我省书画艺术创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次展览受到了书画爱好者和媒体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
2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图解|山海同行 决战贫困——“双夏(厦
5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
6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7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
8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
9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
10   甘肃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11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
12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13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14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15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