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20-10-2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三个文旅线上项目获全国奖项

  “文化暖心·点亮铜城”白银市少儿艺术公益项目荣获一等奖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在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中,我省选送的白银市群众艺术馆“文化暖心·点亮铜城”白银市少儿艺术公益项目荣获一等奖,定西市图书馆“关爱留守儿童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庆阳市“南梁红色志愿讲解团队建设”项目荣获三等奖。

  从2010年开始,白银市群众艺术馆利用寒暑假期,率先在全省群众文化系统组织开展“文化暖心·点亮铜城”公益性少儿艺术免费培训活动。每到假期,白银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选调专业技能扎实、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事业心强的教师和优秀文化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种类丰富的艺术启蒙课程。十年间,连续举办培训活动18期,开设声乐、器乐(电子琴、钢琴)、书法、美术(儿童画、简笔画、素描、剪纸)、舞蹈、语言表演(主持、相声)等艺术门类共216个班次,累计培训各类少儿文艺人才16800余人。为了拓展服务对象的范围,不断延伸培训触角,白银市群众艺术馆采取与县区文化馆、文化站和街道、社区文化中心联动的方式,先后创建了培训基地26个,开设了“留守儿童艺术之家”10个,不仅让更多特殊群体的子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公益性培训和优质服务,同时,也使社会弱势群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与关怀。

  定西市图书馆“关爱留守儿童阅读志愿服务”,是馆内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与奉献精神,借助定西市图书馆及流动服务站这一阵地优势,为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开展专业、丰富、连续的阅读辅导与阅读推广活动,以达到开展项目的目的。服务内容主要有:在市图书馆举办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与团委、妇联、学校、社区等相关机构多元合作,开展大型主题活动;举办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讲座或培训;举办流动儿童家长培训班;开展送书上门、“暖流计划”物资进校园等送温暖活动。2019年共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阅读服务63次,参与志愿者58人,服务5638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有针对性的阅读推广活动与专业指导,有效地缓解了他们阅读资源匮乏、阅读条件和阅读习惯差、缺乏家人陪伴及社会关爱等问题。激励更多的留守儿童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立、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使留守儿童能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及运行模式,促进了多方合作深入开展,帮助服务对象健康成长,使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广泛传播,志愿服务模式得到重构。

  南梁红色志愿讲解团队是一支激情活跃的新时代巾帼英雄集体,也是一支长期奋战在陇东高原上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综合型的红色基因传承杰出团队,主要担负着志愿宣讲、义务消防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南梁精神的传承与弘扬。2010年4月,团队初建,2014年重组整合。现有核心成员25人,志愿者50余人。为接力赓续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脱下绚丽多彩的时装,换上军绿迷彩服,在华池南梁这片红色土地上无私奉献青春年华,她们充分展现着“巾帼堪比须眉”的时代新风和靓丽英姿,在多年的融合发展中,该团队圆满完成国家和省市各级党政团体2万余个、大型节会20多场次、主题教育活动3000余次、接待游人公众500余万人次,深受广大公众的赞誉和肯定,是华池广大女性青年扎根老区的“排头兵”、奉献青春的“先遣队”和弘扬南梁精神的“践行者”,已成为提升南梁美誉度的靓丽风景线和庆阳市政务接待主要讲解团体。团队还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11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杰出团队”等殊荣。团队成员王雅丽还先后光荣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青联委员大会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
2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3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4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5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6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7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8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9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10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1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12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13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14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15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