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20-10-28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走进阿干,一眼就被这条极富年代感的建筑所吸引,一路往上,这条古街至今还保留着兰州人于解放前修建的一些民间建筑,当地人称“兰州老街”。如今这条风格古朴、年代感极强的建筑群更是在邓超、陈赫、鹿晗、雷佳音、董子健和虞书欣等明星的到来和宣传下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尤其位于中心地段的“阿干照相馆”更是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大批粉丝、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地处七里河阿干镇水磨滩的“阿干照相馆”,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作为“时代变迁的见证者”,这里依然保持着最传统的设备和工艺。阿干照相馆的门面并不华丽,一共两层,整个墙体都是纯白色,给人一种干净、脱俗的清新感。而“阿干照相”四个规整的大字,为这家照相馆赋予了沧桑感和历史感。

  走进这家照相馆,一种怀旧的感觉袭人而来,一直保持原貌的老照相馆,里面至今仍存有一架老式的木质照相机,在兰州来说屈指可数。环顾四周,就会被满墙挂着的老相片吸引,特别是桌子上的黑白人物照片,很有老电影海报的感觉。据说,这些照片就是用海鸥牌相机拍摄的。每张照片都承载着一个回忆,它是人生重要时刻的忠实记录者。

  阿干照相馆不仅为这条古街居住的老一辈们留住了最美好的回忆,也见证了阿干人民生活水平的飞跃,它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是人们生活变化的记录者,更是时代变迁的见证者,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看到老一辈们生活的样子,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与回忆……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网红、复古怀旧的打卡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2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3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4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5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6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8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9   景泰:盐碱地里鱼虾鲜
10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
11   院士项目在兰州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12   徽县农村群众饮水全部达标
13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14   平川农家书屋引领群众读书新风尚
15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