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人员发出温馨提示 主动配合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0-10-2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人员发出温馨提示 主动配合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7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人员发出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称,近14天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特别是10月12日以来到过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即日起,凡乘飞机或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从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来甘人员,全部就地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食宿费用自理。疏附县其他乡镇来甘人员,须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者,须就地临时留观接受核酸检测,食宿费用自理;核酸检测阴性者回到目的地后要向社区报备,居家14天自我健康监测,并于第7至第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特别是有无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或新疆喀什地区人员接触史。

  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甘后,应主动配合甘肃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2   景泰:盐碱地里鱼虾鲜
3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
4   院士项目在兰州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5   徽县农村群众饮水全部达标
6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7   平川农家书屋引领群众读书新风尚
8   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本
9   高台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有序推进
10   兰州市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
11   远门镇的苹果出“远门”
12   甘肃迎大范围降雪天气 “人工+机械”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盯重
14   嘉峪关市完成主城区5G网络覆盖
15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