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20-10-28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贾琳

  眼下,正值“静宁苹果”收获及出售高峰期。为进一步方便果农代开自产自销免税发票,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开设“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将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静宁果农在“减税降费”的“活水”滋润下走得更稳。

  家住静宁县仁大镇阳屲村的果农陈瑞平,在办税人员的引导下,不到两分钟便拿到了开给收购商的普通发票。“我今年有8亩果园,大概能卖十八九万元。已经和一家收购商签订了采购合同,目前他们正在我家地里装箱。最近几天我在县城看苹果展销活动时,碰到了县税务局的干部,他们告诉我,为了方便果农直接快速开到自产苹果免税发票,县办税辅导体验中心专门设立了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于是我就来体验一下,刚好收购商需要我为他们代开发票呢。”陈瑞平脸上挂满了笑容说。

  对于现在的办税体验及税收优惠政策,陈瑞平连连称赞。“县税务局真的很贴心,为我们果农提供了这么便捷的服务,不用叫号,更不用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关键是我们卖苹果还免税,这样省下来的钱我可以改良苹果品种,提高苹果品质呢。”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份运行以来,静宁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效能。同时,利用微信、网络直播间、电话调研等方式,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为果农办税提速减负,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局“特色产业税收服务绿色通道”已为2000多户果农开具苹果免税发票4000余份,金额近4000万元。

  “今年,我县果品总产量达82万吨,预计产值45.92亿元,尤其是苹果的销售方式由自产自销转为出口国外的大背景下,我们加派税务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为果农在苹果的运输、销售、发票领用上提供了有力的保证,销售大幅增加,价格明显提高,真正让静宁果农在‘减税降费’的‘活水’滋润下走得更稳。”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局长王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2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3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4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5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6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7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8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9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10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12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13   景泰:盐碱地里鱼虾鲜
14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
15   院士项目在兰州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