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近日印发 年底前16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10-2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近日印发 年底前16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根据《方案》,在12月底前完成16项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

  《方案》指出,围绕“我要转移养老关系”“我要退休”“我要办社保卡”主题,完成“养老保险社保关系转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3项高频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配合其他牵头厅局,围绕“我的小孩出生一件事联办”“我要开办企业”“我要注销企业”主题,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社会保障卡个人零星申领”“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企业注销一件事联办”3项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12月底前,指导和督促市县人社部门,完成“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设立审批”“职业中介服务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社会保障卡服务”“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就业困难人员或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工伤认定”“申请创业贷款”“高龄补贴”10项事项的“一件事一次办”。

  按照“四级四同”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对省人社厅牵头的“养老保险社保关系转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3项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依法对办理环节进行精简材料、归并流程、统一表单、压缩时限,并提出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使用办法和范围,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

  按照《2020年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中办事指南准确度的要求,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对“养老保险社保关系转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3项事项进行订阅认领,对事项进行标准化建设,编制办事指南,明确事项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及咨询电话等事项要素,并实现甘肃政务服务网与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3项事项数据同源。

  在省人社厅社保经办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收件”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等制度,确需收取原件存档、打印制作纸质证照的事项,相关处室、单位用“快递跑”代替“群众跑”,助力“一次办”。

  在省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实现“养老保险社保关系转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3项事项的网上办理。与甘肃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对接,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和办件质检、办件数据反馈等功能。加快完善网上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电子印章系统及安全保证体系、运营管理体系,尽快实现省人社厅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的全面应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2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3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4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5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6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7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8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9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11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12   景泰:盐碱地里鱼虾鲜
13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
14   院士项目在兰州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15   徽县农村群众饮水全部达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