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6日兰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20-10-2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26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全员上岗坚守道路第一线

  交警正在积雪的道路上指挥交通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从10月26日夜间开始,兰州市大部出现雨雪天气,受降雪影响,七里河区国道212线七道梁路段由于降雪严重,通行条件较差,对货运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只允许小型机动车通行。伏直公路因降雪全线道路湿滑,兰州交警对伏直公路北线进行临时管制,通往南线的车辆需加装防滑链通行。记者还了解到,受降雪影响,我省G1816乌玛高速临合段双城至合作南沿线各收费站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受前期强降雨影响,陇南市宕昌县G212线370km处、定西市漳县G212线170km处、天水市G310线关子段道路中断,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我市出现雨雪天气后,为积极应对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严防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自10月26日凌晨起,雁滩交警大队持续加强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全警上路执勤,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层层落实责任,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和疏导工作,同时,严格落实路长包路段,路员包岗位措施,对辖区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加强巡逻密度,加强辖区重点车辆管控,及时预防和降低已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当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对伏直公路北线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劝导所有车辆从南线绕行,全力保障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稳定。针对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城关交警严格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巡查模式,根据兰山地区交通流量及时调整勤务安排,重点加强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面的巡逻管控力度,在辖区重要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加大安全宣传提示力度,通过微信交通宣传群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车辆驾驶人“雪天路滑,安装防滑链,减速慢行”。

  10月27日清晨,七里河辖区省道104线阿干镇段普降小雪,造成部分路面积雪结冰,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地不便。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针对农村道路急弯、陡坡等道路状况,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开展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队在重点路段、路口加派执勤民警,加强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并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雪天出行务必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避让车辆及行人,防止因下雪天造成车辆打滑、刮擦发生交通事故。

  此外,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也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对预案,全力保障雨雪天气辖区道路通行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兰州:秋末初雪 开启赴冬之约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
2   税务“绿色通道”让静宁果农走得更稳
3   《甘肃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4   华亭市税务局:多措推动减税政策惠企利
5   今冬兰州市供暖期热价不变
6   新晋网红打卡地:阿干照相馆
7   党建+旅游+宣传 影视明星走进阿干镇为
8   阿克塞法院荣获“全省优秀法院”称号
9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0   漳县:穷山沟趟出产业致富路
11   文县税务:“好差评”您来说 自我革新
12   510所邱家稳、李得天当选国际宇航科学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向新疆喀什地区来甘返甘
14   定西市税务局:全力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
15   景泰:盐碱地里鱼虾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