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保民生 兜底线——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0-28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蕊 曹雪梅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肃北县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全力保障生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肃北县加强监测预警,深入村(社)、到户到人摸底排查,全面精准掌握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临时救助覆盖范围,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100户生活困难群众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近期,肃北县对其中的12户生活困难群众进行集中慰问,发放慰问金16.8万元;对剩余88户,采取临时救助、重点跟踪等方式进行救助。

  针对城市低保户反映的“低保金不够缴纳暖气费”问题,肃北县为居住楼房的城市低保户提高了冬季生活补贴标准,由每户每年600元增至每户每年1000元。至目前,全县138户城市低保户冬季生活补贴13.8万元已发放到位。同时,为全县108户牧农村低保对象及居住平房的城市低保户,每户发放2吨煤。

  为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肃北县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及时发放各类补助资金及过冬生活物资。对因病、因学、因灾等突发事件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44户城乡群众,按照一事一议方式,提高救助额度,发放临时救助金90.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在省博开展
  •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光色墨影相辉映——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书画作品收藏展开展(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三)
  •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手绘长图】甘肃8个县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答卷”
  •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回眸“十三五”】长图|持续加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庆阳答卷来了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隆重开幕(图文+视频)
  •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一图读懂|《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发展规划》重点全在这里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民生 兜底线——肃北县全力保障生活
2   瓜州:绿色发展托起百姓致富梦
3   徽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生
4   肃南明花:斑斓秋色入画来
5   灵台:累计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7513
6   民乐:抢时间 抓进度 扎实推动重点项目
7   漳县:“果”见丰收,喜了农家甜了心
8   武都:4万多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
9   武都:受灾群众安全饮水有保障
10   靖远:特色产业解锁“脱贫密码”
11   靖远石门乡:赶着羊群奔小康
12   靖远若笠乡:易地搬迁与产业融合让群众
13   武都鱼龙:万亩松林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4   年近花甲心系扶贫 助力脱贫情牵民生--
15   漳县:以“四化”为抓手 推动新时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