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供暖期来临 确保让百姓温暖过冬

20-10-2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城市供热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冬季里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随着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供暖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近日,记者来到靖远县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和靖乐热力有限公司,实地探访今冬供暖准备情况。

  当日上午,记者在靖远万家兴供热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换热站自动运行监控平台查看实时数据、通讯状态、阀门状态等情况,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记者还了解到,为及时有效应对突发设备故障和停水、停电等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制订了《冬季供热运行突发事故紧急预案》,同时还成立了供热运行突发故障抢修应急小组,设立了24小时接听供热热线,有专人负责接听和接待来电、来人、来访进行解答。“针对往年出现的一些局部不热情况,我们对老旧小区的主管道的阀门进行了更换,对各个换热站进行了大力改造,力争保证在今冬明春供热期间,千家万户的供暖不受影响。”万家兴供热公司副经理冯旭君介绍说。

  在靖乐热力公司换热站,工作人员正忙着调试设备、查看压力表,在这里,热水经过降温降压处理后传输到各个支线管网,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从今年的四月份开始,我们对所有设备进行维修,对辖区内的十多个换热站进行清理保养等工作,一级、二级管网调试已经完成,靖乐热力公司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用户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靖乐热力有限公司副经理杨宪告诉记者。

  家住同盛雅苑小区的杨彦磊今年刚搬进新房,他家宝宝也刚出生不久,对家里的温度非常关心:“我们今年第一年入住,希望这个供暖能达到需求,让我们家老人小孩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冬季。”

  王艳玲所在的小区金域华府是靖乐热力公司的供暖片区,看见交暖气费的通知后便抽时间过来缴纳了暖气费:“早晚就感觉特别冷,就想的赶紧把暖气供上,我们一家子暖暖和和的过冬。”

  在供热公司的缴费大厅,可以看到许多市民前来缴纳暖气费用,董先生长年在外,最近才回到老家,得知今年能提前供暖也让他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冬天:“今年的天气比较冷些,能比往年提前供暖,是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注,家里暖了,我们的心里也很温暖”。

  孟治林是万家兴供热公司的一名用热稽查员,最近一段时间他穿梭在靖远大街小巷的各个小区,对供热范围内的热用户进行集中排查,加大宣传力度,让用户了解私自放水、加装过水热或私增乱接的危害,尽可能的减少违规用暖情况的出现。“我现在主要负责全城过水热的排查,有些用户在打压过程中遇到暖气不热、漏水等技术上的问题,就要上门为群众排忧解难,力争每家每户的供暖正常。”

  供热保障是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冷暖。连日来,靖远两家供热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足做细供暖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供热管网和供热设备的检测检修维护,确保供热机组、热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供热信息,宣传用热知识和常规问题解决方法,增强百姓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用热、科学用热。目前,靖远万家兴和靖乐热力两家大型集中供热企业的实际供热面积达300万余平方米,目前用户管网注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10月23日将试行供暖,10月25日有望正常供暖,确保让百姓温暖过冬。

  通讯员 滕爱琴 唐安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节孝老敬亲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王”登高祈福系列活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九九重阳时 暖暖节日情——泾川县重阳
2   甘肃崇信县举办“相约重阳节·祈福古槐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
4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
5   浣溪沙·精准扶贫
6   金昌市首届粮食储备岗位业务技能大赛正
7   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会在金
8   徽县江洛镇江洛小学徽县江洛镇中心小学
9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项
10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安定区2020年马
11   甘州区农村能源服务中心甘州区2020年创
12   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2020年甘州区分散供
13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采
14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19年全省
15   兰州体育馆改造体育工艺设施设备购置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