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20-11-20 15: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两条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1月19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行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G1816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新闻通气会。会上正式通报,敦当高速公路2020年11月20日0时正式通车试运营,景中高速公路亦已全线建成,将于2020年11月26日全线通车试运营。

  柳格国高(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高速公路是甘肃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国高网高速公路,项目概算总投资121.78亿元,授权运营期30年。项目位于酒泉市境内,属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的联络线,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分两阶段通车运营。2020年11月20日通车150公里(收费运营136公里)。2021年上半年建成阿尔金山隧道、特巴沟特大桥、当金山隧道等路段,实现全线通车运营。敦当高速公路是构建敦煌直达省内、通达国内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实现G30连霍高速、G6京藏高速、柳敦高速公路以及兰新高速铁路、敦煌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酒泉地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整体效率和规模效益,对推进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敦当高速公路全长196.355公里,起于敦煌市吕家堡杨家梁村,与柳格国高瓜州至敦煌段顺接,经敦煌北、敦煌西、七里镇、沙枣园、阿克塞、当金山,止于当金山南,与青海省已建成当金山至大柴旦段高速公路起点顺接。

  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是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G1816)的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省会放射线兰州至营盘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景中高速项目预算总金额为79.32亿元,全长119.72km,采用传统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模式建设。起点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城东,接定边至武威国家高速公路(G2012)营盘水(宁甘界)至双塔段,途经景泰县、兰州新区北、中川航空枢纽港、兰州新区南,终点接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六盘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以及兰州、兰州新区经济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合力兜牢民生底线 ——我省脱贫攻
2   走进天水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双创”
3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
4   天水市张家川县信用联社:普惠金融助三
5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6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7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8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9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10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11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12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13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4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5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