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前10月甘肃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

20-11-20 15: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前10月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省统计局发布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表明:前10月,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生产稳步提升、需求持续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延续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

  前10月,我省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多数行业保持增长。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长3.5%,制造业增长6.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1.7%。分行业看,电子、机械、医药、电力、冶金、纺织、石化、有色、建材和煤炭行业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同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均呈增长态势,增速比1-9月均有所提高。

  据统计,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增速比前9月有所提高。其中,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呈增长态势,且增速均呈现出提高态势。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第三产业投资呈增长态势,第二产业投资下降1.8%,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增长7.6%,增速提高1.0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3.2%,增速比1-9月提高1.8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增速加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张家川县信用联社:普惠金融助三
2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3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4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5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6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7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8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9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10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1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2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3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4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5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