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龙景国

  2020年,山丹县紧扣城乡劳动力培训需求、就业市场需求和县域经济发展需求,以培黎职业学院为龙头,县职教中心等15个培训定点机构为骨干,通过多种措施开展各工种的就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为城乡劳动者实现就业梦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该县人社部门通过深入工矿企业、乡镇村社和广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和讲解职业技能培训的惠民和惠企政策,不断调动和激发城乡劳动力、企业及职工参加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契机,采取培训机构+培训基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有输转就业需求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居家妇女开展手工编织、农家乐经营等居家就业培训;对发展家畜饲养、家禽饲养及繁殖的开展养殖业培训;对发展中药材、食用菌、蔬菜种植的开展现代农业培训,着力解决学什么、怎么学、学了做什么等问题,全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严格落实培训开班审批制度,在培训前审定培训项目、培训计划(大纲)、培训教材、培训教师资质等内容并进行备案。加大培训事中监管力度,对培训班进行适时检查,每期培训班至少抽查一次。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对培训班组织进行考核验收,督促培训机构提升培训质量,达到培训一批学会一批的培训目的。积极利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服务平台,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所掌握的技能、输转就业意愿以及就业市场需求,及时为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推介、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着力解决培训后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

  至目前,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4852人,其中: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分别开展了家畜饲养员、爱心理发员、防疫消杀员、装载机驾驶员、挖掘机驾驶员和汽车驾驶C照等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329人。2020年共支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64.62万元,其中支付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补贴4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3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4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5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6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7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8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9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0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1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12   岷县: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轻拂农
13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14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查荣:养殖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