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贫攻坚成效

20-12-01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兴涛 伊建国

  连日来,鸭暖镇以全省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反馈问题为切入点,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快,措施上再细化,标准上再严格,凝聚攻坚合力,扎实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紧盯反馈问题,完善到村到户资料

  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到位。按照《扶贫手册》填写要求,真实反映享受政策及各类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充分印证扶贫过程和脱贫结果。组织帮扶干部严格按照省发村户档案资料目录,逐类、逐项、逐条,对全镇506户贫困户到户资料再“回炉”,及时修改收入测算中的“漏洞”,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

  消除视觉贫困,提升脱贫成色质量

  常态化开展一次走访谈心、一次卫生整治、一次关怀慰问、一次实事好事“四个一”暖心关爱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定期对贫困户户内外卫生进行清扫,加强贫困户教育引导,促进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常态化开展“月末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提升乡村环境面貌,消除视觉贫困。

  加强动态监测,筑牢兜底保障防线

  建立定期摸排监测“两类”人员长效机制,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全镇512户1344名贫困人口开展常态化排查梳理,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及时纳入管理台账,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降低返贫致贫风险。全面摸排困难群众,将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兜尽兜,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2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3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4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5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6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7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8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9   瓜州:民族特色课间操走红网络
10   福州带来好福气——晋安·渭源东西部劳
11   陇西: 以“微”促廉 织密村级监督网络
12   岷县: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代新风轻拂农
13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14   临泽鸭暖镇:聚焦反馈问题整改 筑牢脱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泽查荣:养殖奔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