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20-12-03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新要求,民乐县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倾心倾力打造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

  在民乐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心培训人员正在组织广大护理员进行护理技能实操培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这里的培训课程管理及护理人员参训率都达到了100%。

  “去年以来,开展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行动,明确培训任务并分解到人头,制定培训大纲推动落实,目前有固定护理员30多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可达100名老年社会工作者。”民乐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培训督导员张晓丽说。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实现了养老服务由传统补缺向适度普惠转型升级,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我们好多老年人都来到居家养老中心活动,服务态度很好,卫生也很干净,我们很舒适。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给我们提供场地,我们非常满意。”市民杨荣说。

  杨兴业老人已经在县老年福利院生活了一年多,他对记者说,告别以前长期的独居生活后,这里全面的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都让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这里的吃喝、住行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为了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成立的(养老)机构就是为了我们老年人服务的。党中央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就在这里安度晚年。”

  “十三五”期间,民乐县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业科学健康发展,共投资660多万元建成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24个,目前全县共有养老床位1760张,养老服务设施在城市和农村的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68%。“十四五”期间,民乐县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推进养老事业由救济型、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十四五”时期,我们将加大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因地制宜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深化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着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持续构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与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联网运行,打造多层次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创造养老服务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 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且养老服务业体系覆盖城乡的布局,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民乐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克锋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蓬勃生长的美丽生活——陇原大地上的脱贫故事
  •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长图|脱贫攻坚的“兰州答卷”
  •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白桦林——心灵散步的地方
  •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影像志
  •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陇拍客】你瞧,雪后的武威美成了啥样子?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小陇画报·103期】雪添冬韵 千里陇原素雅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便民利民
2   金塔:“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取得丰硕
3   肃北:“十三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4   会宁:交通扶贫 道路连着人心
5   瓜州:“土炕”升级“水暖炕” 清洁取
6   康县税务:减税降费提质增效 助力企业
7   康县:青山绿水唤乡愁 文化铸魂舞新姿
8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点燃脱贫攻坚内生
9   山丹:雪浴长城分外美
10   临泽沙河镇:“三推”打造乡村振兴升级
11   以愚公移山之志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12   甘州:发放失业保险资金758万余元
13   临泽:“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
14   民乐: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产业长足发展
15   定西:“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