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多举措助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20-12-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周军

  山丹县以建设西部旅游名县和全省文化大县为目标,以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和资金争取力度,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全力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不断健康发展。

  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加快项目建设,建成新城区足球场、长城小寨段防洪工程等项目15个,不断加快山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艾黎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焉支山景区提升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着力补齐文旅产业的发展短板,筑牢提升发展硬实力。着力在培育特色产品方面下功夫,切实完善产业体系,将高庙村培育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新开村、祁店村、双桥村被评选为省级旅游示范村,石木堂红枣木多功能养生系列产品荣获2020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微动漫《禁毒三字谣》荣获第二届“陇原剑”杯甘肃政法“三微”比赛优秀奖、《焉支花开》《泛水荷塘》分获全市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山丹花馍等4个省级非遗扶贫工坊产品入围全国第二批扶贫产品名录,丹美“剪纸·烙画”非遗扶贫工坊入选全国非遗购物节“云探店”,省级非遗传承人周玉梅上榜2020年度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名单。同时,打造“一部手机游山丹”平台,利用网络直播、展会、推介会和节会赛事等载体大力开展宣传营销活动,随着甘肃山丹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国际陇越骑联自行车多日赛和各类民俗文化活动等诸多文体活动的成功举办,该县文旅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文旅产业发展的软实力明显增强,成为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的拉动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精准发力助力脱贫
2   山丹:多举措助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3   渭源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
4   定西市“产业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巡回
5   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河西学院
6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
7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
8   【陇拍客】你好!兰州的雪
9   甘肃省网络安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执法培
10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1   打造金昌全民终身学习共享平台 金昌市
12   金昌市认领的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
13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
14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15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