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河西学院成功举办(图)

20-12-02 17:04 来源:河西学院宣传部 编辑:杨梦园

  11月28日至2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河西学院、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的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河西学院举行。竞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省内14所本科院校、15所高职高专院校共29支参赛队,近300名选手参赛。

  28日上午,第八届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开幕式在河西讲堂举行。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胡晶,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教授,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莫尊理教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蒲卫晖、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权正军、甘肃省化学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郭瑞斌以及各参赛院校领队及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西学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张勇代表学校对各参赛队伍表示欢迎。张勇指出,化学竞赛对普及化学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促进化学教育教学新思想与新方法的交流,推动大学化学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够促进全省化学化工教师和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教学能力,推动甘肃省化学教育更好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学生进行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竞赛。同时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梁卫东教授、河西学院高级实验师宋海分别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与“理”》和《智慧实验室建设》的专题报告。

  28日下午,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莫尊理教授做了题为《中华文明中的化学基因》的高端科普报告。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本科组中,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获得一等奖,河西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3个学校荣获二等奖,陇东学院等5个学校获得三等奖。90名同学分别获得了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奖。高职高专组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文理学院2个学校获得二等奖,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3个学校获得三等奖, 60名同学分别获得了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奖。另外,竞赛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

  在此项竞赛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蒲珍珍同学获得特等奖,肖红同学获得一等奖,龚华强、张亚弟2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鲁元元、陈强龙、王芳霞3名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 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巡展在兰州开幕(组图)
  •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老兵(组图)
  •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不好却会丢命!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
2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
3   【陇拍客】你好!兰州的雪
4   甘肃省网络安全管理员和网络管理执法培
5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打造金昌全民终身学习共享平台 金昌市
7   金昌市认领的9件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
8   难舍军旅情!天水武警自创漫画告白退伍
9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10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11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12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13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14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15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