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这样的天水,谁能不爱!

20-12-04 09:18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天水历史文化悠久,在保护传承和创新方面做得也非常好!”

  “天水的气候、生态很棒!”

  “新闻界的老前辈范长江在《中国的西北角》中曾写道‘甘肃人说到天水,相当于江浙人说到苏杭一样,都是风景优美,物产富裕,人物秀美的地方’。”

  “在甘肃,有句民谚‘金张掖、银武威,金银不换是天水’。”

  ……

  12月3日下午,出席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的全省嘉宾观摩调研天水市宣传文化工作亮点。大家走一路,看一路,纷纷点赞天水从历史到现实的魅力。

  今天,天水大雪飞舞,空气清新,山川秀美。观摩团先后走进秦州区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用项目、天水市工业博物馆、有轨电车运行沿线、藉河生态综合治理二期现场、天水日报社、天水大剧院、天水广播电视台、天水市体育中心进行观摩调研。


  在秦州区西关片区,观摩团走进古色古香的古民居群,感受天水悠久的历史文化。在纪念飞将军李广的汉将军府,在始建于1942年的荣氏福新面粉公司天水分厂旧址,观摩团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了解天水在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历史文化中取得的成就。大家对秦州区依托秀美山水和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实践点赞。


  之后,观摩团走进天水工业博物馆,详细了解天水市工业发展历史,对天水市利用原天水长城控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旧址改扩建工业博物馆,实现工业遗存蝶变文旅亮点的新突破称赞有加。

  参观天水工业博物馆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天水一直在奋力奔跑。为此,天水市还把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与天水市藉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有机融合,为当地居民和游客带来出行与旅游的双重福利。

  观摩团坐上天水市有轨电车,一边感受连接秦州、麦积的城市快线,一边欣赏碧波荡漾、林草茂美的风景,大家称赞天水市打造出了一条安全、舒适、快捷的旅游线、风情线和轨道交通示范线。

  作为新闻宣传战线的嘉宾,大家特别关注天水媒体融合工作的亮点。在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观摩团详细了解天水市在媒体融合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展开深入交流。

  参观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了解媒体融合

  文化体育事业是反映社会发展的一面镜子。观摩团还走进天水大剧院、天水市体育中心,对《天水千古秀》大型室内实景剧目经营演出、天水市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投入使用等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天水市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情况、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中的成功探索。

  经过观摩,现场嘉宾纷纷表示,天水市在宣传文化等方面思路新、亮点多、效果好。在12月4日举行的甘肃日报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工作恳谈会上,嘉宾们将进行深入交流,共话实践成果,共谋发展新路,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观摩天水市体育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气温骤降 谨防呼吸道传染病发生
  •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本周末开门迎客
  •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从“赶”地铁 到“挤”地铁 兰州市民对轨道出行日益依赖 期待地下网络更加完善
  •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限塑令”本月底实施 你准备好了
2   振奋精神鼓干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
3   甘肃省强化省级储备粮油管理水平
4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赴中央驻甘媒体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二月防病提示——
6   兰州畅家巷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
7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8   兰州中学生获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
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
10   3日24时起兰州92号汽油零售价上调至每
11   12月7日起 兰州榆中县新增这些大货车禁
12   甘肃省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13   拥有39个娱乐项目 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
14   兰州七里河区万亩百合有了保险
15   加强疫情防控 兰州设立进口冷链食品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