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20-12-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我市推出一揽子举措传递温暖、真心帮扶、贴心服务

  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节目表演 周栋楠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在这样特殊的节点,市残联在西部创客路演大厅举行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来自我市各区县残联、优秀残疾人代表、受助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近200人欢聚一堂,以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共同回顾“十三五”以来我市残疾工作取得的成绩。

  坐着轮椅的几位漂亮姐姐带来了小合唱《黄河之滨也很美》,市聋儿语训中心可爱的孩子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小品《公民》、舞蹈《净静境》……每一个节目都传递着融融暖意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我市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讲述着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就。

  记者了解到,从“十三五”开始,市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实行“一户一设计”个性化服务,为残疾人家庭修建轮椅坡道、改造坐便器、安装室内外扶手等。五年来共计完成987户,中央、省、市及区县共投入资金455.95万元。这一项目的实施,让近千户残疾人的居家生活变得安全、便捷。

  在残疾人培训和就业方面,我市加大扶持力度,对就业年龄段适合从事推拿按摩职业的贫困视力残疾人做到应培尽培,并扶持他们实现稳定就业。目前,全市共有盲人按摩机构72家,从业人员300多人,涌现出三康盲人按摩院、七里河区盲人按摩院等一批优秀的盲人按摩机构。

  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2018年12月以来,我市出台了相关政策,使得一大批残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便利。符合条件的每位残疾儿童享受到了400元到7.2万元不等的康复补助,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30余家,由残疾儿童家属自主选择机构。

  近年来我市还实施教育扶贫行动,激励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刻苦学习,5年来,共为4298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了助残就学补助金1256万元;为有效保障残疾人平安出行,“十三五”期间,市残联于2016年开始,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连续五年为兰州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共投入资金287万余元。近三年来,先后出资110万元购买了25个服务项目,内容包括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托养服务、扶贫济困、法律救助、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社工服务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助残社会组织这双手传递,为残疾人打通服务零距离的最后一公里,让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守护你
  •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记这八点!
  •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兰州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主题宣传暨人才招聘专项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图解|兰州新区:“花样经济”别样红
  •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林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甘肃省委召开有关座谈会 听取对我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林铎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出席
  •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白银首份药品电子许可证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专题
3   兰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4   国家宪法日|0,6,22……,总有它在默默
5   最高检发布10起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
6   兰州新区警方阻断3起电诈案件
7   兰州城关警方抓获一名外省上网逃犯 犯
8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确保退役士兵享受社保
9   甘肃省自然资源(湿地)统一确权登记试
10   宪法知识进万家 法治精神入人心 兰州市
11   海报|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咱老百姓必须牢
12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1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