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20-12-1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看法】

  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苑广阔

  商店货架上一个小玻璃罐,装着余元6个月生产的所有垃圾,不到0.5公斤。这样“零浪费”的生活,她已经过了4年多。余元说,“把它摆在这里,是想提醒自己坚持下去,也想告诉大家,‘零浪费’并不是遥不可及,也并不是需要像苦行僧一样。”(据《新京报》)

  “零浪费”生活并非遥不可及,关键是看我们有没有这样的理念,同时能够身体力行去实践和贯彻。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也是一种潮流,现在很多地方为了推广落实垃圾分类,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为垃圾分类保驾护航。实际上,“零浪费”的生活方式也是对垃圾分类的一种支持,生活中尽最大限度减少垃圾的产生,既可以很轻松地进行处理,也减少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烦恼。

  要做到“零浪费”生活,首先要具备“断舍离”的精神,也就是坚持理性消费,只买自己需要的东西,而不是在冲动购物之下,让买回来的东西堆在家里成了“废物”,最终只能作为垃圾丢掉。这既会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同时还可能带来环境污染等问题。其次,要有意识地践行“零浪费”意识,持之以恒,循序渐进,使之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当习惯成了自然,也就不会觉得这是对人的一种束缚。比如去菜市场买菜、上超市购物都自带购物袋,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吸管等。

  当“零浪费”成为大多数人的主动选择,成为一种主流生活方式,肯定会给我们生存的环境与生活的社会带来有利影响。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这一行列,成为它的推动者、践行者、传播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艳”
  •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舟曲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纪实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2   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王启军一行到中国
3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冬日黑河亦“冷
4   张掖甘州:乌江河畔红雁舞
5   兰州大学第十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
6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
7   嘉峪关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
8   【黄河时评】有效遏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
9   【看法】让“零浪费”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10   【兰山论语】群众工作要“接地气”
11   沈小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12   临夏和政县多举措持续提升脱贫成效
13   勤劳带来好日子——肃州区铧尖镇五大产
14   “搬”出新希望 “迁”出新生活
15   “美丽舟曲”行动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