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凉州区税务:文明之花常绽常新

20-12-06 10:14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佑榕

自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凉州区税务局先后荣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甘肃省优秀抗疫青年文明号集体”“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道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

优化文明软实力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展现一级税务机关综合管理水平和整体文明素质的重要契机,是激发税务干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抓手。创建工作没有看客,人人都是主人翁!”凉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多军感言。

区局税务干部在新建成的党史馆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拼的是精神,比的是作风,靠的是实干。近年来,凉州税务始终以党的建设统领文明创建工作,广泛运用融媒体阵地,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文明素质培育,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各项文明行为规范,举办道德讲堂,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举办主题征文、礼仪讲座等活动,税务干部文明素养显著提升。

夯实创建硬指标

文明融入日常,点滴折射光亮。该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型单位创建、无烟单位创建、文明餐桌等活动。精心打造税务文化长廊、党史馆、荣誉室,设置职工书屋,建立党群活动中心,配置心理辅导室、减压室、爱心母婴室,办好机关食堂,科学规划好职工宿舍,在走廊、门厅、通道处悬挂精神文明宣传展板和文明标语等,在润物无声的环境中不断夯实文明单位创建物质基础。

爱心母婴室

“文明创建以来,变化的不仅仅是办公环境等硬件条件,更多的是一些细微变化,干部来得早了,文明用语多了,干工作私下里有比拼了。文明创建就是一条大河,将凉州税务的航船带到了更广阔的天空。”该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宗源说。

为实现创建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凉州税务通过构建“党建+创建”“绩效+创建”“实践+创建”“税收+创建”“公益+创建”的全国文明单位建设体系,形成“利用文化软实力提升税收业务硬实力”的工作理念,全方位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养。

抓好统筹强保障

该局始终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分局具体抓、干部职工经常抓,保障了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结合绩效考核指标和督查督办制度,对各单位文明创建责任落实情况逐月跟踪督办、逐项对照检查、定期进行通报,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在做好统筹工作的同时,聚焦税费征缴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国家各项税收政策,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特事特办,精简退税资料,提供快速退税通道,仅用1天时间,40万元退税就到账,有效弥补了我公司流动资金的缺口。”疫情期间,全市首笔增量留底退税享受企业——顶牛伊禾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成平称赞。

营造文明新风尚

将委托邮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拓展到22个农村集镇,5个农村税务分局实现“属地办公”,纳税人就近办税日益便利。从改造升级实体办税服务厅,增设窗口、增派人员,到专人引导纳税人自助、错峰办税;从厕所对外开放到建成纳税人书屋和爱心母婴室;从建成7×24小时自助办税厅,推行实名办税,到配备导税机器人;从网上办、码上办到掌上办、刷脸办;从“容缺受理”“税务专邮”“最多跑一次”到“项目管家”“不来即享”,凉州税务始终把利企便民作为文明服务的根本标准。

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让环境更优美,服务更优质,办税更便捷

凉州税务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贯穿始终,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妇女联合组,参与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税收营商环境优化、税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等急难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环境卫生整治、税法宣传、社区服务、义务压沙植树等活动。组建“税务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创城宣传、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工作,以实际行动建设大美凉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调整这十项收费 包括停车费、物业费、经营性公路车辆通行费、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等 甘肃省调整这十项收费 包括停车费、物业费、经营性公路车辆通行费、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等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负起黄河流域上游责任 扛起省会城市使命担当
  • 甘肃省八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涉案文物保护管理 甘肃省八部门出台措施加强涉案文物保护管理
  •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短视频】快讯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黄河之滨也很美 ——黄河题材美术作品选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破获多起持有使用假币案件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甘肃公安便民新举措:居民身份证实现24
4   12月5日零时起 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
5   兰州市举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6   在甘高校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合作论坛举行
7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考
8   兰大一院与德国医院开展“云查房”学术
9   兰州市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专
10   甘肃省调整修订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
11   2020年在甘高校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合作论
12   兰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投入运行
13   甘肃省电子商务工作暨同城配送现场会在
14   嘉峪关市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15   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 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