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20-12-05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刘成)今年以来,我省坚持“污染减排与生态增容”并重,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强化自然生态监管,着力推进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通过组织开展“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有效提升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水平。截至11月底,全省自然保护区自查发现184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822个,整改完成率为98.75%。

  省生态环境厅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总体要求,严肃查处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通过遥感监测和无人机航拍核查,以祁连山为重点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治理已初见成效。组织开展了“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运用“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完成2019年下半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卫星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工作,对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进行遥感监测核查,对重点自然保护区开展了无人机航拍核查和现场督查。我省从2017年开始了“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已连续开展4年,此项工作已成为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的重要手段,有效震慑了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解决了涉及自然保护区的一大批生态环境问题,提升了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质量和水平。

  同时,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完成甘肃省黄河流域1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工作,掌握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护成效,为下一步整体推进自然保护区监管打下坚实基础。省生态环境厅在前期划定的基础上,会同自然资源部门对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开展科学评估,主要针对红线内涉及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保障项目和基本农田的区域进行评估优化。广泛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宣传,启动全省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