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哈达铺镇:药乡喜获绿证 产业振兴助农

21-03-12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近日,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喜获"三品一标证书,宕昌县围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狠抓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农产品品牌质量,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2018年,宕昌县组建了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并利用上罗村兰渝铁路遗留项目部改造建成办公场所和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共收购中药材1325吨,雇佣贫困户进行粗加工、切片,发放劳务报酬160余万元;大力开展电商扶贫,研发网货42种,线上线下交易额达900多万余元,带动312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3180元。

  电子商务犹如“衣领子”抓电商就是“抓产业、抓扶贫、抓经济”,2019年3月15号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宕昌县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传达了全市电商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号召大家坚守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的不变初心,牢固树立抓电商就是抓脱贫、抓产业、抓经济、抓发展的思维,积极推动电商团队与合作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1688产业带,加快镇级平台“展”转“销”,突破跨境电商,努力让“宕昌模式”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动电子商务在创新跨境融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以“宕昌模式”为指导,切实做好多渠道,全方位发展。积极开设零售网店及大宗批发网店,做好全网布局,全域引流。线上销售农产品220余万元、线下销售原材料763万余元、有效的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2020年9月,哈达铺镇联合社又新建哈达铺镇菜籽油加工扶贫车间,仅仅三个月销售传统压榨菜籽油120余吨、纯利润20余万元。

  2019年哈达铺镇药乡联合社被评为;甘肃省电商扶贫优秀企业;陇南市2019年度电商扶贫优秀合作社;同时也并认定为甘肃省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哈达铺镇药乡联合社被评为;陇南市合作社电商扶贫建设市级示范点:陇南市电商扶贫优秀合作社;宕昌县电商扶贫示范点;同时被评为国家示范合作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哈达铺镇:药乡喜获绿证 产业振兴
2   图解丨植树节,一起为美丽甘肃添新绿
3   海报|2021年“3·15”维权 我们在行动
4   陇周刊(2021年第7期)
5   兰州城关区公布2020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
6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
7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8   嘉峪关市人社局以制度建设促社保服务水
9   嘉峪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
10   【我的扶贫故事】韩莲生:“一人富不算
11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瓜州: 小枸杞变
12   【我的扶贫故事】韩进军:养鸽孵出“致
13   嘉峪关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召开
14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
15   【回眸“十三五”】这五年 绿色发展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