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抢时令 促春耕 苗木忙种植

21-03-12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云霞 牛蕊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10日,走进西和县卢河镇董河村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桃杏连翘种植基地,2000亩苗木桃树和杏树正值植树期。基地里,务工群众正有序不紊进行苗木栽植,放眼望去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近年来,西和县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大力发展种养植,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自2016年成立以来,海洲苗木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主要发展金银花、连翘、油松等苗木育苗种植,同时发展种植桃杏树经济林果产业,目前已形成4000多亩的多元化种植基地。

  产业要做强,群众要致富。在合作社发展壮大过程中,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产业优势,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坚持以帮助残疾人增收为己任,以实现合作社和农户互利共赢共同致富为目标,累计为当地群众提供60个就业岗位,安置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28名残疾人和32名农户就业务工,残疾人配股分红每年800元,年务工支出达32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平均年增收达4000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合作社从2020年开始发展新的产业桃杏,桃杏产业一共6000亩,由三期完成。”西和县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升学说,“我们这个产业完成之后,在我们这村上,对于弱势群体、一部分能劳动的残疾人带来了长期能就业,还给一部分不能出外打工的人,也能带来长期能就业、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50岁的董二女在合作社里已务工三年,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难题,还帮助全家人成功实现了脱贫。

  “出门打工,自己不识字,屋里家庭也走不开。在合作社务工一天挣80元,一年能挣几千元,现在家里的生活好了。”务工人员董二女说。

  西和县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升学对下一步的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他说,等三年开花四年挂果后,我们合作社要对桃杏进行深加工,可以做桃杏仁,投到中药里面。也可以加工,做杏仁露,也可以做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进入食品上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春耕生产农事忙 田间地头万物长
2   西和:抢时令 促春耕 苗木忙种植
3   西和:人勤春来早 林果修剪忙
4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5   西和: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6   敦煌:农民得实惠 杏园效益高
7   敦煌黄渠镇:“金鸡”铺就致富路
8   金塔:信贷支农送上春耕“及时雨”
9   漳县:“互联网+农业”让农产品出村
10   肃南:30万借牧牛羊返程回家了
11   【专题】甘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
12   武都:不负春日好时光 大地回暖春耕忙
1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税务蓝
14   康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
15   临泽:流沙河景区成候鸟栖息“天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