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陇海铁路“体检”拉开序幕

21-03-10 13:33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9日4时,伴随着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拉开了陇海铁路集中检修序幕,以便通过全面“体检”,恢复其“体力”。

  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一字排开,开启陇海铁路集中检修。新华社发 宋佳龙摄

  陇海铁路作为我国东西铁路大动脉,串联中国西北、华中和华东地区,是我国铁路最繁忙的运输干线之一。

  清筛作业车正在清洗道床,确保清洁干净。新华社发 俱娜摄

  “春运期间,道床设备经过长时间的碾压,已经出现‘疲劳’。” 兰州工务机械段副段长王文池说,开启集中检修为设备“体检”,排除安全隐患,才能确保大动脉安全畅通。

  技术人员回检清筛后的线路。新华社发 宋佳龙摄

  为此,兰州工务机械段调度近1500名作业人员、79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在陇海铁路夏官营至骆驼巷、甘草店至王家湾等59处作业点,一字排开,展开检修。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修为期1个月,将完成53.7公里换轨大修、27.7公里普通清筛、704.6公里线路维修等施工任务,预计4月6日结束。(记者李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之后怎么走?深山电商“新农人”分
2   甘肃:陇海铁路“体检”拉开序幕
3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
4   @酒泉人,这是一条能救命的推送!请查
5   来之不易 酒泉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
6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
7   【聚焦乡村振兴】黄土地长出“致富树”
8   【聚焦乡村振兴】金银花香飘四方——东
9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
10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
11   2021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12   “金城办”与两大系统实现对接 助力医
13   兰大一院生殖医学专科医院获评“全国巾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广东省电信规划设
15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