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陇海线”上运行63载的“扶贫小慢车”

17-02-20 08: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陇海线”上运行63载的“扶贫小慢车”

  新华社兰州2月19日电 (记者 张玉洁 马莎) 在铁路干线“陇海线”上,有一趟平均时速不足50公里的“小慢车”,逢站即停,把许多贫困群众“送达”富裕的彼岸。屈指算来,这趟“小慢车”已经默默运行了63年。

  清早7时刚过,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磐安镇老人杨世世,就拉着装有100多斤韭菜的小拖车来到火车站,准备去60公里外的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赶集。

  磐安镇和渭南镇的火车站,都是非客运营业站。在“陇海线”上,每天有数十列火车从这个小站疾驰而过,但只有“小慢车”7504/3次列车会停下载客。

  这趟“小慢车”是西北铁路最早的旅客列车之一,已行驶63年。陇西至天水全程146公里,车程2小时58分,票价9元5角。

  7时34分,列车到站,杨世世顺利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