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汇聚奋进力量 奏响华彩乐章——白银市全力以赴推动文旅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20-04-01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汇聚奋进力量 奏响华彩乐章

  ——我市全力以赴推动文旅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 贵富堂

  过几天,我市即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举办“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而这只是颜值与气质“双修”的白银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奏响的又一华彩乐章。作为旅游文化资源集聚区,我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谋划下,我市文旅产业正凭借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迸发出喜人的发展势头。

  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我市坚持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好黄河文化融合发展牌,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黄河石林大景区建设,实施黄河石林大景区滨河步道、水运码头等项目22个,配套建设十里花海、体育运动竞技风情小镇,完成投资3.99亿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成乡村旅游示范村52个。

  打好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牌。按照“护遗迹、修遗址、建馆园、布展厅”的思路,征集有关资料、召开研讨会、加快项目建设等,推动红色旅游加快发展。打好民俗文化融合发展牌。深入挖掘保护地方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价值,打造集文化旅游、影视拍摄、文博展示、营地教育为一体的乡村文旅综合体,会宁五七农场、平川华辰生态产业园等21个民宿文化综合体异军突起。打好工业文化融合发展牌。积极探索工业搭台、旅游唱戏的产业振兴新路子,火焰山矿山公园晋级为国家3A级景区,平川古瓷窑被列为国家第八批文物保护单位,启动编制白银区银山路东侧观光旅游火车道路规划。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完成增加值9.35亿元,同比增长10.95%;累计接待游客1663.04万人次。

  多彩白银文旅宣传推介活动精彩纷呈。我市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倾力打造情景舞台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累计演出10余场次,观看人数突破10万人次,首次用舞台剧的形式把白银静态的历史和书面的文字,转化为生动的体验、真实的感受、鲜活的画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先后成功举办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荷花美食节等一批特色节会,借会发力、借题发挥,持续增加白银旅游知名度。加强旅游形象和旅游产品的普及推广,针对特定时间段旅游消费,营造“荷你一起去水川”、“约团到高湾转转”等多个旅游热点和精彩瞬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扩大旅游客源市场,在全省率先实施智慧旅游工程,建成白银智慧文旅平台一期,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各类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开展白银文旅动态宣传,积极向《甘肃日报》《微游甘肃》等平台推送白银文旅宣传信息,白银标签不断放大。

  2019年,无论是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还是全域旅游示范的推进,亦或是各种节会的精准发力……都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2020年,我市文旅产业已经开启了新征程,正在奋力书写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眼下即将举办的“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只是我市发力文旅产业的一个开始。今年,我市将围绕“一条主线”(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进“三大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石林大景区建设)、实施“九大行动”(产业融合发展行动、公共服务惠民行动、A级景区创建行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行动、文创产品丰富行动、文旅品牌宣传行动、消费热点拓展行动、智慧文旅赋能行动、市场监管保障行动),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切实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多彩白银,加速蝶变!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扎扎实实的谋划推动,就一定能让其颜值更加靓丽,从而让更多的人前来一睹白银的醉美容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康乐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复工复
2   苏君: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
3   临夏州多部门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
4   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5   临夏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
6   临夏市:严把“三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7   苏君:集中时间集中火力打好脱贫攻坚歼
8   临夏永靖县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
9   临夏州转移就业劳动力20.85万人
10   临夏州涉农领域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11   尽锐出战争朝夕——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见
12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
14   甘肃陇南: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5   嘉峪关市举行政府债券和新基建项目申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