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20-04-01 10:3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葛强 摄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酒泉路街道辖区老旧楼院联运司家属院,由于存在消防隐患、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服务缺位等问题,严重影响陈家湾子联运司家属院居民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质。为了改变老旧小区的面貌,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杨家园社区抓住党建引领这条红线,以“党支部包片区,党员包楼栋”的互动形式,凝聚遇到问题能站出来、碰到困难能担起来的党员群众,走出一条多元共治,合力构建和谐幸福老小区的新路子。

  针对前期向居民征集到:废弃家具堵塞消防通道、院内违章占用公共区域、院内停车矛盾突出、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等问题,在2020年城关区“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项目中,联运司家属院被列为酒泉路街道辖区老旧楼院改造试点。社区党总支引进“红色物业”,选派社区支部委员、物业党支部负责人、居民党员等建立“三方联动”服务机制,集中研究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带领大家共同治理小区。

  自物业进驻至今,城关物业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联运司家属院安装照明节能灯38盏、捆扎院内杂乱电线3520米,配置垃圾分类分拣亭一处、垃圾分类桶8个,划分车辆停放点12处,拆除院内违章建筑3处、清运废弃家具10余吨、粉刷院内及楼道墙面1000余平米,短短一周时间之内联运司家属院的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善,从一处处改变中,居民增强了对小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
3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4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8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9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10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11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2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3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4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5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