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20-04-01 10: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吴鲁) 阳春三月,万物欣荣。走进渭源县麻家集镇,你会被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清一色白墙红瓦的民居、和谐的邻里关系、比超赶追的致富氛围深深感染。   

  走进该镇土牌湾村创业带头人陆应贵家中,窗明几净,茶花盛开,盆栽的桃树已结满了桃子,家具摆放有致,女主人正忙着盛水、擦花、做午饭,伴随着锅中升起的白雾,只觉肉香扑鼻,胃口大开,身处其中,随时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这几年,陆应贵在兰州和周边县区包工程,带动同村懂技术的人员外出务工,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他告诉记者,“土牌湾村现在的变化特别大,你看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房,水泥路硬化到了家门口,小车也多了,路灯也装上了,现在的生活好得很。”   

  土牌湾村的变化只是麻家集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麻家集镇按照“尊重自然、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突出特色”的思路,充分考虑村民的利益诉求,根据每个村的地形地貌,在充分尊重群众创造性的基础上,依山就势制定村庄建设规划。同时,根据农户家庭人口、经济状况、筹资能力、劳动力等因素,因户制宜、“对症下药”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   

  同时,麻家集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最美家庭”网络评选活动,教育引导村民知恩感恩,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综合素质,促进乡风文明。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   

  如今,麻家集镇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随处可见群众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喜人景象,“脏、乱、差”现象得到了彻底改变,“天蓝、地绿、水清、景秀、村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景象初步显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正在逐步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2   定西: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城各
3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
4   定西:渭源县:“人才服务”全方位护航
5   泾川: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6   瓜州草原植被恢复项目有序进行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
8   敦煌农田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
10   武都:扶贫产业稳增收 贫困群众喜分红
11   安定:千余吨废旧农膜变废为宝
12   山丹吹响脱贫“百日攻坚”冲锋号
13   会宁:防控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象新
14   兰州水上巴士今日起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15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