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20-04-01 09:54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我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 童强)3月31日,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明带领省政府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专项工作调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市有关部门关于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副巿长、巿公安局局长马瑛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户籍城镇化率工作给以肯定。调研组指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抓好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是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推进户籍人口城镇化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持续推进。要结合新农村建设、扶贫搬迁等工作,推进城镇各类产业发展。

  李明要求,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化质量。天水市要调研掌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盯市政府今年提出各县区户籍人口城镇化增长10%,全市要达到40%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措施、做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均等化,要按照市政府制定的实施方案,采取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捆绑式管理方式全力抓好落实,取得实效,为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升贡献天水力量。

  马瑛表示,我市将按照全国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由市公安局牵头、政府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健全跟踪问效机制,抓好已经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的落户工作,确保实现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0%的目标,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
2   省委考核天水市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3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4   暖心!天水爱心企业匿名捐款41次32万元
5   H5| 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
6   打造一支顽强有力的“陇原铁军” ——
7   天水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正式
8   一名帮扶医生的扶贫故事
9   天水两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10   热血出征 花开归来 ——甘肃省最后一批
11   甘肃省退役军人系统用特别的方式表达追
12   巨幅泥塑群雕《布楞沟的春天》赏析
13   减免3月份承包费!天水出租车行业协会
14   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
15   酒泉玉门“主播”卖货为乡亲们铺“财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