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

20-04-01 09: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

  甘肃日报评论员

  陇上花开,英雄归来。3月31日,我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支援助湖北疾控队及前线指挥部共138人,在家乡父老的热切期盼中平安归来。至此,甘肃所有援助湖北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全部返乡。他们,是抗击疫情的功臣,是新时代的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由武汉迅速向全国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武汉的疫情最严重、形势最严峻。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1月28日至2月21日,我省先后派出6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支援助湖北疾控队,共计796人奔赴全国抗疫的最前沿、第一线。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舍生忘死、日夜奋战,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积极发挥甘肃中医药特色优势,用精湛的医术救治患者,用精心的护理热情服务,忠实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火热的甘肃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国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战场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作出了卓有成效的重要贡献。

  面对高强度、高风险的防控救治任务,他们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专业技术,树立了甘肃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在他们身上,闪耀着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涌动着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透射出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集中体现了陇原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坚的责任担当与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些最美逆行者,知重负重、勇毅前行,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不仅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英雄,也是甘肃人民、全国人民的英雄。全省上下要以援助湖北医疗队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不计得失、冲锋陷阵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同时,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兑现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他们好好休息、放松身心,缓解疲劳、养精蓄锐,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返回工作岗位,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让我们向新时代的英雄致敬,铭记他们的贡献,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玉门“主播”卖货为乡亲们铺“财路
2   【民俗风情】清明节的文化内涵
3   党建领航复工复产 税企合力共克时艰
4   临夏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5   【文化视点】诗满河山 经典流传
6   嘉峪关市出台多项旅游优惠政策
7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
8   关于公开征集段爱民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
9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
10   永登: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11   兰州铁路局集团就业扶贫“出实招” 33
12   未来几天,雨伞将成为外出标配
13   嘉峪关市中小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14   藏在深山众人知 ——陇南电商扶贫下真
15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期间道路预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