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20-04-01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以前日子过的苦,家里经济压力非常大。在政府的帮助下,我家里不但脱了贫,还过上了好日子,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袁玉锋盘算着今年的收成,心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5岁的袁玉锋是西和县洛峪镇马河村村民,因为他和爱人身体不好,加上三个孩子上学,一家人只能靠务农和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的紧巴巴。2016年,袁玉锋被当地政府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西和县洛峪镇马河村村民袁玉锋

  “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政府支持我在镇上办了一个棉絮加工小作坊,每年能收入两三万元。家里的经济情况慢慢有所好转,2018年我家正式脱贫。”袁玉锋说,这两年,他家又种的3亩花椒和9亩柴胡,今年就能进入收获期,算下来今年应该能有个好收成。

  西和县洛峪镇是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是西和县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全镇辖37个行政村,农业人口7209户32379人,2013年建档立卡时贫困户有3828户17133人,经过多年的努力累计减贫19个村3444户16471人。剩余的13个未脱贫村436户1555名贫困人口将在今年全部脱贫,任务十分艰巨。

  为此,西和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未脱贫村、未脱贫人口开展挂牌督战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争分夺秒、真督实战,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全镇13个未脱贫村分别由3名市领导和10名县领导负责挂牌督战,由县内12家企业负责帮建,根据实际制定了一村一方案,目前人员、资金、项目已全部到位,挂牌督战、挂牌实战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展。”洛峪镇党委书记雷玉玺说。

洛峪镇党委书记雷玉玺介绍挂牌督战情况

  巩固脱贫成果,继续加大扶贫政策力度,防止扶贫反弹是挂牌督战的重中之重。“我种花椒和柴胡,也是多亏了政府的奖补政策。”袁玉锋说,有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加把劲巩固现有的脱贫成果,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我们采取了措施到户、责任到人、进度到日等措施,扎实推进挂牌督战工作的落地见效,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洛峪镇党委书记雷玉玺说,“对所有列入高质量脱贫规划的各项工作,逐村制作并悬挂了到户措施和月收入监测监督一览表,实行日调度制度和台账式管理,一日一展示、一周一小结,确保5月底完成所有工作任务”。

  洛峪镇挂牌督战工作就是西和县挂牌督战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洛峪镇在挂牌督战工作中,由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建企业等组成了200余人的工作战队,将贫困户到户产业培育、外出务工宣传组织、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基础设施短板弥补等工作逐一分解到人,全面启动了脱贫退出“百日大会战”,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2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3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4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6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7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8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9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0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1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12   兰州新区:清明时节雨纷纷 云端祭祀更
13   武都:白龙江畔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14   安定:“清单式”监督让“靶心”更聚焦
15   高台: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