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白龙江畔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20-04-03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四月的武都,沉醉于金黄的油菜花中。眼下,武都区白龙江沿岸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迷人景象。

  农田里,公路边,高山上,深谷内,处处可觅恣意绽放的油菜花,从石门到角弓,一路金黄,一路清香,张扬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走进“网红”打卡盛地的武都角弓镇,时不时能看见拿着手机与油菜花合影的路人和正在地里劳作的农民。

  “以前种地赚不了几个钱,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地之能荒起,太可惜了。”角弓镇高坪村王珍宝说,“我年纪大了干不了多少农活,种植油菜花很轻松,管理简单,等着收获就行,收割之后还可以种植水稻,一年可以种植两茬,今年我种了2.5亩的油菜水稻,预计总收入达2万元,收益比以前提高不少哩!”

  种植油菜花观赏价值高,别具一格的农作物风光还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进一步宣传了武都,作为天然绿肥之一,油菜还能很好的养地沃田。农业蔬菜中心李彦民说,“待油菜花期结束、菜籽成熟收割以后,将剩余的茎秆进行粉碎,重新铺撒到地里进行翻耕。等土地养肥了,可以大大降低水稻种植时的化肥使用量。

  据了解,武都区角弓、石门镇一带利用冬闲农田种植油菜花,由政府统一播种、统一管理,村民自己收割,目前油菜花面积已经扩大到11200亩,年总收入在2690万元以上。种植油菜花不但美化了村庄,还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一茬好收成。

  通讯员 何丹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2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3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4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6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7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8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9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0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1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12   兰州新区:清明时节雨纷纷 云端祭祀更
13   武都:白龙江畔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14   安定:“清单式”监督让“靶心”更聚焦
15   高台: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