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20-04-03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在清明节期间,祭祀已逝亲人的习俗由来已久,如今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更加文明、绿色的祭扫方式在高台县蔚然成风。

  高台县民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老人在世时作为子女要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不搞封建迷信,节俭祭扫,我们要摈弃陈规陋习,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文明祭祀新风。”高台市民张东说。

  随着文明祭祀理念渐入人心,清明期间花店里的黄菊和白菊等成为人们祭祀的首选。在高台县南山公墓区,市民带着鲜花,用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用鲜花祭奠逝者,这种方式既文明又环保,我们应该积极倡导这种祭祀方式。” 正用鲜花祭祀的市民张锋对记者说。90后市民陈骞则利用手机登入祭扫平台,通过网络献花、点烛、寄语等形式,祭祀亲人。“通过网络平台祭祀先人更加文明环保,我们可以把对逝者想说的话和思念的情感,通过网络方式来表达,我觉得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和平安才是我们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清明节前夕,高台县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祀,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大家还通过网上参观VR全景纪念馆的方式祭奠英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不出家门就可以表达我们对英雄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没有先烈的牺牲和付出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纪念他们,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高台县司法局干部 李改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2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3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4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6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7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8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9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0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1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12   兰州新区:清明时节雨纷纷 云端祭祀更
13   武都:白龙江畔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14   安定:“清单式”监督让“靶心”更聚焦
15   高台: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