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20-04-03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4日至6日,“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将盛大开启。针对当地旅游市场特点及文旅资源,景泰县发布了四条精品线路,让参加黄河自驾游的游客能领略多彩景泰的魅力之处,共享人间最美四月天。

铜城白银将在清明节期间迎来“自由呼吸·拥抱春天”黄河石林自驾游活动

  线路一:黄河石林景区—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大敦煌影视城—条山农庄—永泰古城—寿鹿山—新墩湾草原。线路二:黄河石林景区—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大敦煌影视城—水沟湿地—索桥古渡—景电水利风景区—五佛沿寺—柏林山庄。线路三:黄河石林景区—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红西路军景泰组成纪念园—大拉牌战役遗址公园—一条山战役纪念馆—景泰县博物馆。线路四:黄河石林景区—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大敦煌影视城—条山农庄—梧桐山—白墩子盐沼国家湿地公园—红砂岘樱桃园。  

  白银景泰县风光

  景泰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富集,特别是旅游资源独特而多元。其中黄河石林大景区位于景泰县中泉镇龙湾村,由古石林群、黄河曲流、龙湾绿洲、坝滩戈壁等资源组合而成。景区山水相依、动静结合、峰林映水、气势磅礴,其中古石林是众多高达80-200米的峭壁、岩柱组成的峰林和峰丛地貌景观。国内地质、旅游专家多次考察后认定,黄河石林集中国地质、地貌之大成,国内独有、世界罕见,堪称“中华自然奇观”。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让人们能够感受曲折的赛道带来的惊险与刺激,体验冰雪项目运动的快乐与激情。大敦煌影视城南距景泰县城20公里,处于连接黄河石林、永泰龟城和寿鹿山三大景区必经之地。景区占地面积622亩,主要景点有洞窟、塔林、牌坊和明清一条街,其中山体上的莫高窟按照敦煌莫高窟1:1比例建造。  

 白银景泰县永泰古城风光

  永泰古城坐落于景泰县寺滩乡老虎山北麓,因其城堡形似金龟,故得名永泰龟城。是丝绸之路沿线现存最具代表性且保存比较完整的明代军事城堡。古城占地面积318亩,东、西、北三面各有半月型闭月城,城南筑有瓮城。城内现存较为完整的有城门、城墙、古民居、汲汲海、甘露池、五眼泉和建于民国九年的“永泰小学”等多处古迹。古城拍摄了《雪花那个飘》《决战刹马镇》《一个勺子》等诸多影视作品。  

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风光

  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是中国最大的高扬程、大流量电力提灌工程,工程设计将黄河水提高712米,浇灌景泰、古浪80万亩荒漠化的土地,安置移民30万人。一、二期工程分别被景泰人民称为“救命工程”和“致富工程”。因其扬程高、流量大而被誉为“中华之最”。如今,这项创造了移民安置、精准扶贫、生产发展、生态修复奇迹的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以景电文化为核心,创新性的打造出极具文化艺术内涵的彩虹管道。夜里彩虹管道灯光亮起,宛若彩色的巨龙穿行在崇山峻岭之中,蔚为壮观。(以上图片由黄河石林景区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2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东北部新石器晚期不
3   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获“中国语言资源
4   西北师大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
5   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将达60
6   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将
7   嘉峪关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8   甘肃举办春季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9   秦安蜜桃再添3个新品种
10   华煤集团两项成果获中国安全科技进步奖
11   甘肃省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惠及19个
12   2.5天休假:有益探索还需科学评估
13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
14   张掖市项目审批开启“绿色通道”
15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