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20-04-03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韩粉琴正在采摘成熟的樱桃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4月2日,天水甘谷安远镇巩川村的设施樱桃大棚内,早春上市的樱桃红了。在这里打工的农家妇女韩粉琴正在采摘熟透的樱桃,实现稳定务工,每天有70元稳定收入,这让她很满足。

  安远镇巩川村设施樱桃示范园区一期已完成建设,建成占地42亩的温控大棚5座,二期预计于2020年5月开始,建设占地150亩的设施樱桃大棚15座,三期计划于2021年开始,建设占地120亩的设施樱桃大棚10座。

  示范园区着眼拓展村级积累收益渠道,有效实现农户红利收入,以巩川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与佳农果蔬合作社合作为示范,积极探索“支部领办合作社+产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建设的甘谷县最大樱桃种植基地之一。

韩粉琴

  甘谷县佳农果蔬合作社负责人曲义平说,不同以往的苗木栽种,他们大棚里引种的樱桃树都是成年大树。2019年从辽宁大连引种,今年已经挂果,初步实现收益。通过科技管理,他们移植的樱桃树成活率达到99%,这也为大树引种积累了经验,加快了大棚投资成本回收。

  据了解,安远镇巩川村设施樱桃示范园区移种的樱桃品种是“早美”,这种品种属于早熟树种。曲义平说,如果田间管理得当,最早的樱桃可以在正月十五左右上市,春节市场销量好、价格高。

挂在枝头的樱桃

  巩川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兴表示,安远镇党委用活中央党费扶持资金50万元,回购佳农果蔬温控大棚一座,产权归巩川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所有,委托佳农果蔬合作社进行栽植和经营,按每年6.8万元进行分红,保障了入股群众的收益。

  韩粉琴说,她家有3亩地流转到合作社,每亩每年有500元租金,她长年在大棚打工月收入2000元左右,实现了稳定脱贫。

大樱桃

早熟品种提前上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