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 推进县域城乡教育一体化(图)

20-03-31 15: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2014年以来,徽县、成县、两当县、武都区、文县、西和县、礼县、康县先后通过国家和省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城乡、县际、校际间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优质资源配置等差距进一步缩小。”3月30日下午,陇南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车长海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陇南座谈会上表示。

陇南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车长海

  车长海介绍,陇南市认真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乡村学校教师在职称评聘、培训进修、评优提职等方面进行倾斜,全面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了农村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近三年来,全市补充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117名,选派边远农村学校支教教师127人,利用国培、省培及地方性项目累计培训教师校长22389人次,每年约2万名教师纳入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的范围,扎实推进县域内教师“县管校聘”试点,认真落实基层教师职称评审优惠政策,有1650名教师取得了高级以上职称。

  同时,陇南市扎实推进教育东西扶贫工作。近三年来,与青岛市教育局多方位、多层次培训、交流,带动陇南教育在办学思想上有新变化,管理水平有新跨越,教育教学质量有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新突破,特色办学有新发展。“陇南共派往青岛参加培训校园长、骨干教师1892人,青岛安排赴陇南挂职干部20人、支教教师176人,两市共有101对学校结成帮扶对子。”车长海说。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陇南市城乡学校办学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和均衡,教育脱贫攻坚保障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车长海说,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仪器设备、图书、音体美教学器材等装备达到了省定基本办学标准要求,教育信息化“班班通”设备、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教育信息化正在加快从1.0迈向2.0时代。

  车长海表示,下一步,陇南市、县区教育部门局将继续坚持查漏补缺与问题整改、重点推进与全面提升“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全面筛查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坚持问题清零、任务清零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物业保洁服务项目
2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3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4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5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6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7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8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9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0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
11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12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
13   一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念好“牛羊致富经”
14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15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