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贫

20-04-02 14:1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贫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汪龙伟)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生产,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重要农业支柱产业来抓,大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建设,使中药材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有效助推贫困村脱贫步伐。  

  今年,漳县依托种质资源库项目的实施,通过加强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开展绿色增长行动、强化质量安全追溯。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17万亩左右,标准化基地达到13万亩,中药材良种生产基地建设1.65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点建设14个,示范种植面积1.31万亩。通过实施标准化,从中药材原种化生产、种子种苗生产等源头环节加强中药材品质,使漳县中药材真正符合“道地药材”标准。  

  漳县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和“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推广种植模式,建立高标准中药材生产基地,引导广大药农推广应用党参、当归、红(黄)芪等道地药材无公害标准化种植,为进一步推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全力推进漳县中药材标准化发展,推动贫困村脱贫步伐。  

  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的建成,进一步规范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带动中药材产业向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同时解决了当地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改善了当地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形成了稳定脱贫、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2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3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4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5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6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7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8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9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0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11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12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13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14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15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