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见闻

20-04-02 14:2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田洋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见闻

  初春的临夏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50多公里的临大高速公路建设现场,13支国内一流的建设队伍在13个标段同时施工,在大山之中形成了一条火热的工程施工长廊。

  临大高速公路积石山隧道建设现场

  “3000多名建设者、800多台套施工机械同时作业,全力赶进度,争取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在建设现场,临大高速公路项目办副主任杨万里告诉记者。

  在临夏县营滩乡,记者看到山腰间的一条施工带上,各类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一条宽阔的路基已显现。

  记者了解到,承担这个标段路基建设的是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虽然疫情给工程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该公司凭借过硬的施工实力,在短时间内已基本赶上了原计划施工进度。“2月26日,我们按照总部的指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调集200多名建设者、40多台套施工机械全线复工,现在工程建设速度一天比一天快了。”在第三标段建设现场,负责项目建设的副经理崔军昌说。

  土方是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今,其他建设标段土方推进的速度也跟第三标段一样。

  隧道工程是整个高速公路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共有13座隧道,全长近22公里。

  记者来到位于积石山县胡林家乡高关村的积石山隧道进口,看到这条隧道正在井然有序地施工。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隧道已完成300多米,按照施工进度,至7月底,2000多米的隧道能基本完工。

  高速度的建设背后,是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在这个建设队伍中,有许多施工人员来自福建省,为了保证工程建设,他们当中的10多人春节期间留在建设工地,为原计划正月初七(1月31日)开工做好前期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打乱了施工计划,但没有打乱他们加快工程进度的信心和决心。

  “春节期间,我们做好了复工的一切准备,2月15日施工人员到岗后,我们立即复工,没有耽误太多施工时间。”负责这个项目的中铁十五局临大控制标常务副经理俞巍告诉记者,目前,有250多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格外关注,也得到了公路建设者的全力支持,他们把这项事关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工程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力保障工程的实施。

  承担第九标段建设任务的是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们,由于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复工期间很难按时到岗。项目副经理洪应武说:“为了保证工程顺利复工建设,公司以兰州为中心抽调精兵强将,在复工第一时间全部到岗,没有影响工程进度。”

  临大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全省地方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甘青两省省际通道和京藏高速、乌玛高速的重要联络线。对于我州来说,这更是临夏市、临夏县联系积石山县的快捷通道和加快全州脱贫攻坚步伐的富民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加快沿线资源开发、全力助推全州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重大的意义,临大高速公路的实施方——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选派了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为整个工程提供全方位的高效管理、协调服务,保障了工程的正常运行;中交、中铁、湖南路桥3家国企选派了13支优秀的建设队伍承建,从而保证了整个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推进。

  一条承载着全州人民期盼与梦想的高等级公路,正在临夏大地徐徐延伸……(记者赵怀斌 罗东升 陈礼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2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3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4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5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6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7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8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9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10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11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2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13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14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15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