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20-04-02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根据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消息,武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保障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占地面积232.7亩,总投资3.14亿元,计划将于今年5月1日开园。

  4A级景区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资料图)

  据了解,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位于武威城东凉古公路24公里处,存养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43种、210多头,及各类动植物标本400余件,还建成百鸟苑、鸵鸟馆、宠物馆等动物馆舍2100平方米。自12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免费开放。

  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建设期为2019年至2021年,被列为市级领导包抓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熊狮虎豹等凶猛动物内舍品质提升;新建灵长类、猛禽等动物场馆8500平方米,配套建设动物保障设施;改造修缮现有沙产业馆、动物标本馆;完善公园服务景观设施,配套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等。旨在通过新建动物场馆,配套建设基础设施,改造景区景观,引进新物种等方式大幅提升景区旅游品质,项目建成后,将以“荒漠、野生、珍稀”为主题,结合荒漠野生地域特点,融入武威独特人文景观,以西北野生珍稀动物为特色,展示各类动物90余种940余头(只、匹),打造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农事体验、研学旅游为一体的荒漠野生动物园。

武威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及改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施工

  目前,该项目貉内舍、狐狸内舍、金钱豹场馆地沟砌筑已完成;貉内舍、狐狸内舍填充墙砌筑完成;园区绿化6号地块开始树木移栽,道路4m主游道路基础级配砂石换填完成120m,东围墙以内4m管理道路基础级配砂石换填;给排水已完成排水主管道安装及回填,已开始给水管沟开挖及管道安装;强弱电队伍完成三座配电室基础砌筑等。预计4月中旬完成绿化、给排水及部分道路施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项目将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保证按期完成交付使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马加鞭筑通途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
2   尽锐出战争朝夕 ——临大高速公路建设
3   一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念好“牛羊致富经”
4   定西:临洮县规模化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5   定西:漳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助力产业脱
6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7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8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9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10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11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12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13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14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5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