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

20-04-01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全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动员大会上强调 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

  宋奋吉齐永刚出席 张旭晨主持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3月31日下午,2020年全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乘势而上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努力实现“五化”,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奋吉、齐永刚、祁葆中、惠强、高志龙、李亚斌、辛成法、李隆基、杜健棠、宿俊乾、马勤、贾汝昌、唐生、高云翔、黄宝荣、朱利民、高峰、于萍、詹登龙、兰满夏,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出席会议。

  苏君指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发展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全面提升白银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有力抓手。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这一目标,着力建设北部防风固沙和南部水土保持两个生态屏障、建设沿黄和祖厉河两个绿色生态长廊、打造国道109线和247线两个绿色生态景观带的“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 (下转第三版)

  苏君强调,要加快推进城市园林化,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以增加城市绿量、提高绿化档次为重点,确保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2万亩以上,完成城郊大环境绿化1.3万亩,逐步形成林带绕城、绿色穿境的城市生态屏障。要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化,做到有路必有树、有渠必有林,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的生态建设格局。要加快推进乡村林果化,以沿黄灌区、黄河阶地和部分高扬程灌区为重点,完成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6万亩以上,不断提升林业产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加快推进廊道林荫化,持续抓好国道、省道、沿黄快速通道等重点路段绿化,打造一路一景、一河一景的绿化景观廊带。要加快推进庭院花园化,努力实现街巷道路景观化、单位小区花园化、公共绿地区域化。要深入开展村庄绿化行动,再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让人们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

  张旭晨强调,要抓紧抓实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天然林缘区造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快推进城郊大环境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按时完成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32万亩营造林任务,进一步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通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多部门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
2   临夏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3   临夏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
4   临夏市:严把“三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5   苏君:集中时间集中火力打好脱贫攻坚歼
6   临夏永靖县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
7   临夏州转移就业劳动力20.85万人
8   临夏州涉农领域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9   尽锐出战争朝夕——临大高速公路建设见
10   中共白银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
12   甘肃陇南: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3   嘉峪关市举行政府债券和新基建项目申报
14   甘肃: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奋力
15   嘉峪关市少儿图书馆获全国“2019阅读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