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 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0-03-2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 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贵富堂)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苏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她强调,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最新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旭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祁葆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苏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全市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自觉。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发挥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做到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苏君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为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全市审计部门要加大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紧紧围绕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做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加大财政资金绩效的审计力度,持续做好财政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切实抓好民生项目资金专项审计,突出绩效审计,促进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激励担当作为,促进规范履职,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

  苏君强调,要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全市审计部门要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优化监督手段,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成果应用,提升监督效能。切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有力提高审计效率,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建强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市审计局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白银市审计局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碾坝镇袁沟村种植挂袋黑木耳7万袋 村民就业增收 陇南康县碾坝镇袁沟村种植挂袋黑木耳7万袋 村民就业增收
  • 暖心服务 为企业贴心护航 我市各区县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暖心服务 为企业贴心护航 我市各区县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为毕业生邮寄学习资料
2   陇南康县碾坝镇袁沟村种植挂袋黑木耳7
3   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实行打折
4   暖心服务 为企业贴心护航 我市各区县加
5   甘肃兰州:文明“小网格” 发挥大作用
6   陇原两当县西坡镇:千亩黄芩采挖移栽火
7   甘肃将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
8   陇原文县:教师变身“快递员” 学生收
9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
10   兰州市永登县:巾帼助力脱贫 陇原巧手
11   陇南市出台办法规范巡察成果运用
12   旅游旺季到来 文旅业如何复苏——甘肃
13   陇南:防疫复工,大数据派上大用场
14   甘肃省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
15   东航三架航班搭载“甘肃制造”医疗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