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兰州:文明“小网格” 发挥大作用

20-03-25 09: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3月24日电(高翔)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城关区通过文明“小网格”实现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同步”。截至目前,城关区3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9家,790家规下企业已复工复产316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利用完善的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化拓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做法,全面实施“街长制”党建模式,建立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管理机制,在 300 多个疫情防控卡口点,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 310个,7000余名党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发挥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网格临时支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一些突发状况,切实缓解一线工作压力。对辖区范围内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提供精准防疫服务,做到每天电话或视频回访、督促测量体温、消毒、解决日常生活所需等。针对部分来兰务工暂无固定工作的人员,主动提供求职需求、技能培训服务、防疫防护知识宣传,对接用工企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做到人员管控与精准服务“两不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各网格临时支部迅速组织人员,主动进企业、工地和商铺,开展包片驻点服务,积极通过帮办、代办、领办、包办等服务方式,推行审批手续全程“网上办、掌上办”。同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体温监测和消杀台账,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客流管控、原料采购等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建项目复工
  •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陇南成县抛沙镇:产业园里春管忙
  •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兰州的桥丨三江口,看桥看风景
  •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陇上味道丨这四碗面,足以慰藉寂寞旅途
  •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兰州市加大科技服务 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马勤学调研易地搬迁工作
  •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沿安乡脱贫攻坚工作
  •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一个都不能少》让张掖旅游火上加火 观众直呼“想去张掖看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两当县西坡镇:千亩黄芩采挖移栽火
2   甘肃将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
3   陇原文县:教师变身“快递员” 学生收
4   109国道忠和傅家窑立交至八里湾段改扩
5   兰州市永登县:巾帼助力脱贫 陇原巧手
6   陇南市出台办法规范巡察成果运用
7   旅游旺季到来 文旅业如何复苏——甘肃
8   陇南:防疫复工,大数据派上大用场
9   甘肃省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
10   东航三架航班搭载“甘肃制造”医疗物资
11   天津静海区与甘肃镇原县精准对接 点对
12   陇南读者文化小镇项目正式开工 总占地
13   兰州市6家一级煤炭市场全部正常营业
14   陇南宕昌县哈达铺镇:郝藏村养羊记
15   中川国际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境外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