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20-04-01 14:5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3月31日,记者从甘肃省召开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了解到,甘肃省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贫困堡垒,见人见事、见底见效抓整改,自加压力、快马加鞭推进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确保甘肃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确保如期脱贫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甘肃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省市县乡各级一把手要紧抓不放,逐级建立领导干部履行整改责任定期报告制度,对所有整改事项细化实化具体化,坚决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要认真履行包疫情防控、包脱贫攻坚、包复工复产一体推进的责任,强化对群众就业、扶贫车间、农业企业、扶贫项目“点对点”服务,“一户一策”、“一企一策”专班跟进,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要采取过硬措施,科学精准施策,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逐户逐人弥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一项一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组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及时将返贫致贫群众纳入建档立卡范畴精准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稳定、贫困增量可控。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继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先进典型经验,凝心聚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同时,全省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盯目标抓落实,思想上再警醒、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紧盯责任抓落实,拎清各自领域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全力攻坚,压实促脱贫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及时帮扶有返贫和致贫风险人员,压实防返贫责任;高度关注可能因疫致贫群体,落实好就业、兜底措施,压实阻致贫责任。要以“倒计时”状态紧盯任务抓落实,统筹好任务、调配好力量,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全力“抢效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强力攻关,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奋力“攻堡垒”;对医保低保、公益岗位、驻村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再打扫清理,努力“补漏洞”。要以见底清零的清醒紧盯问题抓落实,加快清除存量问题,严格控制增量问题,确保脱贫底色更足、质量更高。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甘肃省委、省政府与9位省级领导、24个省直部门签订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少儿图书馆获全国“2019阅读推
2   甘肃嘉峪关:复工企业生产忙
3   嘉峪关市供热公司帮助农户解燃眉之急
4   嘉峪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
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生态环境
7   甘肃敦煌:大棚里的乡村旅游梦
8   甘肃:巾帼共建美丽家园 助力脱贫攻坚
9   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布
10   陇南西和:以特色产业筑牢脱贫之基
11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
12   嘉峪关市为38户建筑企业清退和减免工伤
13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14   嘉峪关市将启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15   兰州财经大学教学能力提升实训室建设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