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敦煌:大棚里的乡村旅游梦

20-04-01 14: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阳春三月,鸟语清脆。在甘肃敦煌市黄渠镇代家墩村一组,一座座钢架大棚映入眼帘。随着春耕的开展,代家墩村一组村民孙义开始计划他的乡村旅游梦。

  “咱们镇上开始发展乡村旅游了,我也想借个东风,把自己的这些葡萄地集中起来,搭建这个连栋大棚,既可以作为观光采摘园,也能让葡萄提前上市,一举两得。”孙义说。

  连栋大棚是将单跨大棚连接起来的大棚,其最大的优点是室内空间大,空间利用率高,机械化程度高。为让连栋大棚适应敦煌市风沙气候,降低风沙损坏率,孙义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咨询和自己多年的经验,将拱棚缩小并形成层层套架的结构,使大棚既美观又结实。

  “目前,我这大棚的葡萄品种有火焰无核、玫瑰香、夏黑、红宝石和蓝宝石等,有的不能在大田地里栽植的品种在我这里都可以种,我的这些葡萄今年已经是第3年了,可以挂果了,预计6月20日左右就可以提前上市,按每亩4000斤至5000斤的收成算,每亩收入能有三四万元呢。”孙义说。

  为丰富采摘大棚的农作物品种,孙义还种植了甜王、京欣一号等西甜瓜品种,预计西甜瓜将于5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比大田瓜提前上市2个月。“只有抢占市场先机,提早上市,才能获取更大的利润,我的乡村旅游梦也会逐步实现。”孙义说。

  近年来,甘肃敦煌市黄渠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进程,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开发建设效谷生态公园、效谷人家土菜馆等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到黄渠镇观光旅游。游客在黄渠镇既可以欣赏春花浪漫、夏禾茂盛、秋实累累、冬雪漫舞的四时田园风光,也可以享受到采摘果实、体验农事、品味农家菜的乐趣,还可以参与射箭、滚铁环、荡秋千等健身项目,实现了乡村旅游的良好起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巾帼共建美丽家园 助力脱贫攻坚
2   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布
3   陇南西和:以特色产业筑牢脱贫之基
4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
5   嘉峪关市为38户建筑企业清退和减免工伤
6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7   嘉峪关市将启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8   兰州财经大学教学能力提升实训室建设项
9   嘉峪关市司法局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
10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
11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12   甘肃两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规范设施
13   攻坚 巩固 兜底 整改 提升永昌县着力提
14   【志愿之城】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志愿服
15   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访金昌市卫
分享到